水玲珑

大家好,这里玲珑,是爱码字的小写手一枚~
时而拖稿时而勤奋……总之欢迎大家来玲珑的lofter主页做客哦~
主页使用说明书:http://waterlinglong.lofter.com/post/1d598ecc_a5481f1

【魔之魄】关于黑魔法和白魔法的解释说明

【魔之魄】黑魔法和白魔法的解释说明

【《魔之魄》系列 相关设定】


好吧……这算是一篇古早的魔之魄解释来着QAQ……是在发《荣耀之歌》的时候连带着写出来,在当时作为一个《魔之魄》报名表的小解释来着QAQ~

当年写的东西现在怎么看都觉得不成熟……【好吧现在也不成熟QAQ……】恩所以就随便的分享一下啦,也算是《魔之魄》世界观里的一点点相关设定内容QAQ~


黑魔法与白魔法的解释说明

                                    文/水玲珑

近来翻看报名表,发现报名魔法师的读者们不在少数,毕竟这个系列讲述的就是魔法师们的故事。不过玲珑同样发现大部分报名魔法师的人一般不会选择黑魔法师,想来大概是因为在更多人的眼中,黑魔法师象征着堕落和邪恶,而小说的主角也往往是那些勇敢善良的白魔法师们。当然,造成这种普遍性认知的主要还是我们在生活中的感知和经验。而像《魔之魄》这种诞生于玲珑笔下的世界观全颠覆向坑娘产物,自然是不能套用这种一般性的常识了。为了能够用一种既易于理解又稍显正式的方式来阐述一下《魔之魄》系列关于“黑魔法”和“白魔法”的概念区分,玲珑特别在此专门牺牲下更文时间来码了这篇算是解释说明的文章,帮大家颠覆下常识。

黑魔法这一概念在摩尔史上由来已久,起初是作为黑暗系魔法的简称出现的。而黑暗系魔法,则有别于自然诞生的水、火、木、光明四大魔法系,是运用黑暗之力发动的魔法。在魔法时代,黑暗系魔法被冠以“邪恶”之名被严禁使用,但在近代者作为一种有着强大攻击力的魔法与四大系魔法齐名,成为战场上强有力的魔法招式,受到多数魔法师的欢迎。

说到黑暗系魔法,就不得不说说对应的黑暗系体质了。黑暗系体质是一种极难见到的稀缺变异体质,一般情况下天生的黑暗系体质极其难遇,大部分都是因为灵魂受到外力的污染而招致的黑化状况或是某些魔力契合度较高的魔法师人为干涉修改魔法属性造成的结果。

而现在,黑魔法成为了一种对邪恶魔法师乃至全体魔法师的称呼,含有明显的贬义。不过黑魔法协会的人在外也往往自称“黑魔法师”。这并不代表他们都有着黑魔法体质或是主修黑魔法,也不是某种自我贬低,而是含有“强大且不择手段”的象征意的特定称呼。同样,“黑魔法协会”、“黑魔法学院”也有着类似的寓意。

接下来该谈谈喜闻乐见的“白魔法”了。白魔法这一称呼是近代出现在庄园中的对应黑魔法的称呼。广义的白魔法指的是自然诞生的水、火、木、光明四大魔法系,而狭义的白魔法仅指光明系魔法。白魔法并未出现在任何有关魔法的正规文献和记载上,仅作为庄园里摩尔们口头上一种包含明显的“正义,光明,善良”的含义的不规范称呼。在魔法师中间,大多不会使用这种指代不清且对黑暗系魔法师有着明显歧视的说法的。

在看完了如此繁琐的一大段文字说明之后,玲珑想大家应该已经快要吐了吧。事实上玲珑写的过程也快要吐出来了,原因是这些解释实在是太难以叙写了。所以本次说明就在这里结束,毕竟大家也都能够明白以上文字的含义了。最后还想提醒一句,《魔之魄》系列中的很多概念都具有常识颠覆性,希望大家在围观过程中不要轻易套用常规解释,仅依靠自己的眼睛和灵魂给予自己认为的正确判断就足够了,以免造成三观错乱,引起影响生活学习的严重后果。


评论 ( 2 )
热度 ( 6 )
 

© 水玲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