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玲珑

大家好,这里玲珑,是爱码字的小写手一枚~
时而拖稿时而勤奋……总之欢迎大家来玲珑的lofter主页做客哦~
主页使用说明书:http://waterlinglong.lofter.com/post/1d598ecc_a5481f1

【那一瞬间】《心之所向,温暖如旧》【全文完】

【那一瞬间】《心之所向,温暖如旧》

【《那一瞬间》系列·萨格罗斯回忆录】

【提示】

·占tag抱歉QAQ……

·这篇文章是一篇短篇同人文……属于《那一瞬间》系列,是玲珑古早的黑历史……文笔内容存在不少问题……发上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屯文……希望大家注意避雷QAQ……

·这个系列的文章存在黑赛尔号部分NPC,黑战神联盟成员的内容……并对不少角色存在个人解读和带有偏差的形象塑造,也就是角色严重崩坏和二次重塑。这样处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剧情的矛盾,作者本人不对这些角色怀有任何主观恶意……这里再次希望大家注意避雷QAQ……

·本系列中默认迪恩·卡朋性格为男……作为一只曾经玩赛尔号,萌过迪恩叛徒的玲珑……我真的不大能接受写迪姐来着QAQ~虽然迪姐也很好,但是要写文的话我还是想写男生的迪恩啊QAQ~

·本系列中出现了私设私设私设!!就是迪恩的妹妹迪珊·卡朋……苏不苏我不确定啊……虽然玲珑感觉不苏,也是个战斗少女来着,但还是预警一下,希望大家避雷避雷避雷QAQ~

·欢迎大家围观的说~也欢迎大家吐槽拍砖提出意见建议什么的QAQ~


QAQ好啦,这篇是续着《圣灵契约》来的……算是那篇的一个附篇故事……?

主角是萨格罗斯啦……篇幅也比较短。整个故事都是围绕着他展开的QAQ~不过里面文笔和语言都比较稚嫩来着……总之欢迎大家吐槽的说QAQ~!

心之所向,温暖如旧

                      文/水玲珑

直至今日,我依然很庆幸自己可以遇到那些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们使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使我能够有一个成长蜕变的机会。

                                                      ——萨格罗斯

 

Chapter 1.救赎者——迪恩·卡朋

诞生于黑暗之中的我,注定此生会沉溺于黑暗的深渊。

我与英卡洛斯是双生子,共同诞生于卡兰星系的一颗无名小行星上。小行星的一半接受阳光的洗礼,一半被无边的夜笼罩。因此,他诞生的时候,是被光芒照耀着的。而我呢?睁开眼看到的,只是一片空寂。

光明之子,连命运之神也如此眷顾他。英卡洛斯,出生不久后就被赛尔号大名鼎鼎的风云人物,伟大的精灵太空站站长贾斯汀·爱德华带走了。贾斯汀带着温柔的笑容,轻轻地抱起散发着阳光般温暖气息的英卡洛斯,对他说:“小家伙,以后你就是我的伙伴了哦。让我们一起加油好不好?”

伙伴,多么美好的词汇。我只是躲在岩石后,默默地见证着这一切。我向往光明,日复一日地企盼着有人能将我带出这寸草不生的荒凉之地。可是,又有谁会喜欢一只散发着黑暗气息的精灵呢?

终于,我等到了朝思暮想的那个人。我曾无数次幻想过他的模样,无数次揣测过他的性格。那个人——将我从黑暗中带出来的人,会是个阳光帅气的男生,还是个文静善良的女生呢?

而答案往往是令人意想不到的。

他披着银色的闪光的战甲,锋利的刀刃散发着逼人的寒气。那冰蓝色的瞳仿佛一泓无底的清泉,看似清澈平静却又深不可测。他缓缓地来到我的面前,用利箭般锐利的目光打量着我。我急切地看着他,渴望得到他的认可。

他微微点了点头,接着掏出了一个蓝色的胶囊,似乎打算把我装进去。可他想了想又把胶囊放了回去。他平静地看着我,淡淡地说:“以后,你就是我的精灵了。”

这是一个怎样的人啊?他是如何从眼神中得知我那急不可耐的心情的。我的心瞬间沸腾了,喜悦的狂潮顿时涌上心头,但我的面容表情却没有丝毫的变化。也许是在黑暗中生活了太久,我已经不知道“笑”是怎样一种表情了。

我就这样一声不吭地跟着他离开了。事后我才知道了他的名字——迪恩·卡朋。

我的主人,他把我从黑暗中带出去,然后又将我带入了一片新的黑暗中。

我来到了一个叫做欧比组织的地方,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人和精灵,他们无一例外地生活在黑暗之中。但我总隐隐觉得,他们最初都是在光明里生活着的,过着温馨甜蜜的日子,只不过是因为什么不得已的原因才被迫走进了黑暗。

其实我并不是很理解这些人甘愿放弃光明投奔黑暗的想法,因为我是一个热爱并向往光明的人。我不喜欢在海盗基地里生活,阴森森的基地使我发自内心地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惧,同时也更加渴求光明的降临。

可我无论多么向往光明,也无法离开主人。不是因为被迫,而是由于自愿。主人就像是我最坚实的后盾,又像是我最亲密的朋友。虽然他不常关心我,也很少陪伴我,只是在需要的时候才召唤我出来战斗,但我依然倾尽全心对待他。可以说,因为有了他,我的生命轨迹才划出了不同的路径,才能散发出如今这样的最炫目的光彩。

如果非要用词汇形容他的话,那么——

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

 

Chapter2. 光之使——迪珊·卡朋

我以为我会一直平静地生活下去,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直到我遇见了她。

我是从主人的口中听说她的。主人说,她是他最重要的亲人,而且很快就要从火星港来到这里。我也因此被赋予了一项至关重要的新使命——时刻保护她。

初次见到她时,是在欧比组织总基地外的一片空地上。空地被毫无生命力的沙土覆盖着,唯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身着浅红色的她。她兴奋地冲我招手,兴致勃勃地向我做自我介绍,回基地的路上还一个劲儿地向我打听欧比组织的情况……

从那之后,我的生命里走进了一个活泼热情的女孩——迪珊·卡朋。

她把迪恩主管的第二分区的内务打理得井井有条,组织各种活动让忙碌的海盗们得以放松。她还在分区外种上了许许多多的花儿,把原本阴森神秘的基地打造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花园别墅。

她不像赛尔号上的大多数女孩子那样,惧怕黑暗。正相反,她爱这个黑暗的地方,她把这里当做了家。

主人很爱他这个妹妹。为了让迪珊小姐开心,他特意把第二分区的名字改成了珊瑚区。他纵容迪珊小姐,无论迪珊小姐做了多么出格的事,他都只是微微一笑,然后出面替迪珊小姐摆平。

而我呢?我一直在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迪珊小姐。她就像是来自地狱的天使,在布满绝望的贫瘠土地上播撒下爱的种子。她为我的心灵带来了真正意义上的光明。

也就是从这时起,我终于明白,黑暗和光明是可以共存的。

光照不到的地方,就是黑暗。但黑暗什么错也没有,它同样有一处属于自己的明媚风景,同样有值得珍惜和爱护的地方。

我不再想要逃离这里,反而尝试着用不一样的目光看待这里。渐渐地,我发现了这里的美,也慢慢地学着用心爱这个地方。

我想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迪珊小姐。看似不谙世事的她,看似只会添乱的她,其实了解的东西比我们都要多。她的心里有爱,有光明。

她是成熟的,只是还没彻底了解和接受这世间的残酷。我以为我在保护她,但事实上是她在改变我。

也许有一天,当她遇到生命中的那个转折点的时候,她就会真正成长,蜕变,最终成为能够独挡一面的战士——就像她哥哥那样。

 

Chapter3. 魔音守护神——奈尼芬多

婉转的音律悠然飘来,她如一颗璨星般悄悄闪耀。

黑色的天幕下,艾迪星笼罩上了一层梦幻的色彩。美丽的音乐泉流淌着清越的水,奏出一曲自然的音乐。

迪珊怔怔地看着音乐泉,瞳孔中闪射出不可思议的光芒。半晌,她缓缓地开口,感叹道:“好美啊!”

而我的眼睛也被恍若仙池般的音乐泉死死地吸引住。这仿佛梦一般美的景色,我从未见到过。这样的美景,简直是全宇宙最伟大的奇迹,是这世上最神奇的魔法。

夜晚的清风吹拂着,摇响树枝上悬挂着的风铃。风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动人声响。

随着风铃的吟唱,音乐泉的顶部,一个巨大的光球缓缓显现。优雅高贵的魔音守护神稳稳地立在音乐泉之上,而在她的脚下,充满生命力的清澈泉水涌动着。她被橙黄色包裹着,几点紫色的点缀,更能衬出她的华贵。

踏着节拍,优美动听的乐曲从她的口中悠悠飘出,化作一条无形的彩色丝带,在寂静的夜空中飘荡着。她的歌声,伴着清冷的月光,缓缓降落在人间,为无边的夜带来一丝独特的浪漫气息。

紧接着是迪珊的呼声:“这就是艾迪星的守护神——奈尼芬多吗?好美呀。不知道她愿不愿意做我的精灵呢?”

迪珊兴奋地跑到音乐泉旁,打断了奈尼芬多的歌唱。她向奈尼芬多发出了最诚挚的邀请——邀请奈尼芬多成为她的精灵。

这就是迪珊的“喜欢”。很简单,很单纯,不需要太多的理由。

但奈尼芬多只是摇了摇头。这优雅的守护者,大概不愿离开这片她所热爱的土地吧。这是她的家,是她最坚强的后盾,亦是她最大的依靠。

可迪珊不死心。她每晚都拉着我来到艾迪星,听奈尼芬多歌唱。每当高贵的守护神歌唱时,迪珊就坐在音乐泉旁的草地上,与她唱和,为她鼓掌,和她共度美好的夜晚时光……

终于,高贵的守护神走下了她的王座,走到了执着的少女身边。她俯下身子,将头埋在少女的怀中。也许她太累了,也太孤单了。她用强大的力量和动听美妙的歌声将自己打造成完美的王者,将那颗孤独无助的心掩藏起来。

而此刻,她放下了昔日的高傲,靠在了为她付出爱的迪珊身边。其实,她一直都想有个可以依靠的人吧。

奈尼芬多从梦幻之中走进了黑暗。她用她的歌声感染着身边的人,用她的魔力与我们并肩作战。一个人的她,待至此时,应该已经找到了“家”的归属感吧。

她不像别的星球的守护神那样,一味执著于所谓的正义。

在她的心中,也许,只有守护了她的人,才值得她去守护;只有接纳了她的地方,她才会倾尽全力去付出。

珊瑚区外的大花园同样有月光。银色的月光轻如薄纱,洒在花丛中。一个优雅的身影,站在月光下,吟唱着婉转的旋律……

她明白,她不再是一个人了,因为有我们。

 

Chapter4. 心的归属——珊瑚区·我们

我属于这片土地,属于我们这个大家庭。

我再也不会想着逃离这里了。这儿就是我的家,是我心灵依托的地方,我一刻也不想和它,和他们分离。

主人和迪珊,是真正把我和奈尼芬多当成了伙伴,当成了这个小家庭中的一份子。如果说大多数精灵都只是被他们的主人利用了的话,那我可以断定,我一定不是“大多数”,一定是幸福的。

我爱他们,永远都爱。

即使彼此间的距离再遥远,我们还是走到了一起;即使前方的路途再艰险,我们也有信心能携手共度难关。

心之所向,温暖如旧。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玲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