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玲珑

大家好,这里玲珑,是爱码字的小写手一枚~
时而拖稿时而勤奋……总之欢迎大家来玲珑的lofter主页做客哦~
主页使用说明书:http://waterlinglong.lofter.com/post/1d598ecc_a5481f1

【简评《花蕾与风》/储怜】送给凝子酱的一篇读后感,也是推荐~

《花蕾与风》原文链接:https://guanglumouning.lofter.com/post/2018a7ab_1c62cd21b

【最初这篇简评是写在这篇文章下面的评论区的,结果我一口气打的字实在太多了……想了想不如单发一篇出来,就当做给凝子酱一个惊喜啦~】

【也把这篇来自我好朋友的佳作推荐给大家OuO】

 @光路 


之前一直有些忙碌,也没顾得上来重看这篇完整版的《花蕾与风》。今天下午再读这篇作品,笼罩着花香的气息又重新迎面拂过。

一边吃着一份玫瑰味的冰淇淋,一边欣赏这篇作品,实在是难得的享受。

加入了新的情节之后,能感觉整篇作品的叙事和节奏变得更加流畅起来,其中复杂感情的变化细微而又如流水般顺畅,轻盈的笔触像微风一般将这个故事带入到我的心中。

此前我其实并没有怎么去了解到储怜这对CP,而在这里,我很惊讶也很惊喜地看到凝子带来了一种崭新的解读方式。很喜欢英显与怜美的最后一日游中,英显的那种淡然与洒脱,和怜美如同旁观者一般温和的视角,但最后却又不禁置身其中……

很喜欢文中出现的那段歌曲,“花蕾与风都在树下睡着了”,真的是很浪漫的意境。也喜欢这篇文的慢节奏,虽然只是浅浅地叙述着故事,但对于场景的展现,仿佛电影一般在眼前闪过,真的非常具有代入感了,适合静下心来慢慢品读。

最后以“我的梦实现了”这句话收尾,保留了未完成版的设计,仍然是让我感到最有震撼感也是最能贯通全文的一个结尾点。很平静,但是又能带给人一种非常难以形容的,既圆满又破碎的感受。

没想到一口气写了这么多……只能感叹凝子酱的笔力实在是日益见长,而没有丢失掉曾经特有的文风和笔法,又从中加以精进,实在是让人既怀念又惊喜。凝子本身作为医药相关的专业出身,在文中援引起病情与病症的细节,自然也是描述得极具真实感,有如信手拈来一般。

如果一定要说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沙雕”,“逗逼”一类词汇的运用,稍显破坏气氛了。虽然可能凝子的原意是缓解文中太过沉重的部分,也能体现出英显的洒脱与个性。不过这篇文整体的基调还是更偏向于严肃风格,不如一路严肃到底好了~

对于这篇作品,我想说的大概就是这么多啦,最后,就祝福凝子写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吧OuO加油~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水玲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