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玲珑

大家好,这里玲珑,是爱码字的小写手一枚~
时而拖稿时而勤奋……总之欢迎大家来玲珑的lofter主页做客哦~
主页使用说明书:http://waterlinglong.lofter.com/post/1d598ecc_a5481f1

【那一瞬间】《咖啡》天阳X檀煦芯CP向小短篇

【那一瞬间】《咖啡》天阳X檀煦芯CP向小短篇


【《那一瞬间》系列 脑洞向短篇】

CP:天阳X檀煦芯

【人物檀煦芯由谜非提供,在此特别感谢谜非的支持。】


关于檀煦芯这个人物,我记得是在初二的那个暑假里,和谜非酱一起讨论时,听她讲起的有爱的女孩子,后来又成为了天阳的CP。

在我最初的概念里,小煦芯大概是那种有点温柔的弟控……?当然,在这篇文里讲到她的战力也十足厉害,的确不是一般人物。

后来,有一天下午的时候,我忽然脑洞大开,写下了《咖啡》这篇阳煦向的文章。不过那是距离小煦芯成形的那个暑假很遥远之后的事了。

最近搬文,和谜非酱闲聊的时候,我问她方不方便让我把《咖啡》这篇文搬到LOFTER上面,她同意了。接着,她又说了一些最近的,关于天阳和檀煦芯的一些构想,我忽然察觉到,似乎檀煦芯上还有一种别样的帅气,大概是那种又神秘又特工范的感觉……?

再次回想这篇文的剧情,我有些意外,似乎这篇文把那种之前被我差点忽略了的,檀煦芯独有的一种感觉,展现出来了一些……这让我觉得意外,又很欣喜。也许檀煦芯的影子一直停留在我的脑海里,只是我一时没那么清晰明辨出来吧。

【好吧……这段闲谈感觉好严肃啊QAQ……来让我缓和一下气氛,接下来看文~】



咖啡

      文/水玲珑

屋外的雾气依旧很重。透过林间小屋那扇古朴的木窗,屋外的一切都笼罩在浓雾之中,仿佛涂抹在画布上的色块,杂乱地堆砌在了一起,似真似幻。

檀煦芯再次推开屋门向外张望,试图从浓雾中觅得一个熟悉的身影。可惜,空无一人,她只得又一次叹息着返回。

客厅的茶几上摆放着一个纯黑色的咖啡杯,咖啡杯上没有任何多余的装饰。如此现代化的物品,似乎与周围的古朴气息格格不入。

好在檀煦芯早已适应了这种不和谐。

此时杯中已经盛好了新煮的咖啡。这咖啡是为一个特别的人准备的。之所以说他特别,是因为他的性格为人和处事方式,都与这个世界大相径庭。当然,也因为他独特的身份——

主宰者。

主宰这世间一切的神。

而这个关于身份的秘密,是檀煦芯与她相处了很久之后,才偶然得知的。

同样,他们的相遇也是一个偶然。

当檀煦芯撕裂开这个独立的世界,刚刚踏入这片未知的土地的时候,就很不凑巧地撞见了他。他似笑非笑地望着檀煦芯,说:“小姐,我很好奇,你是怎么进来的?”

“你是怎么发现的?”

“直觉。”

这种毫无根据的不靠谱回答,檀煦芯绝对不会信。但在接下来的几天,她却时不时地发现有人在暗地里监视着她,就仿佛隐匿于黑夜里的一双眼睛,让她不由得提心吊胆。

她费了好一番周折,终于捕捉到了那双神秘的眼睛。那是一双比血色还浓重的深红色眼瞳。她还记得,这个有着深红色眼瞳的家伙是她初入这世界时,遇到的那个不速之客。

“为什么监视我?”

“不为什么,只是觉得很有意思而已。”

对方的语气轻佻而随意,不经意露出的玩味笑容似乎是对檀煦芯的一种刻意的挑衅。

檀煦芯被这个无礼的家伙激怒了:“你究竟是什么人?请别碍着我的事!”

“不干什么,只是想和你做一笔互惠互利的交易。我能帮你找到你想要找的人,而你的身上也有我所需要的。这很公平。”

“可笑,我才不会和你做什么交易。”

檀煦芯握紧了双拳。她曾去过无数的世界,四处游走奔波,深入无数危险的场合,而做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寻找她的弟弟。可是这被她紧锁心底的秘密,却让一个陌生人一眼看穿了。那个人,是怎么知道的?

“好好考虑一下吧。”不羁却略显严肃的身影在她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调转方向远远地离去了。

后来,檀煦芯在打听弟弟下落的时候,无意间听说了一些关于那个家伙的消息。他叫天阳,是这里赫赫有名的大人物,据说神通广大,无所不能。当然,檀煦芯对此不以为然。

直到有一次,她只身前往一个聚集了无数地下组织的酒吧。本想要打探弟弟的消息,不料却被几个抢钱的混混盯上了。几个小混混手持钢刀,把她逼到了角落里。她拿出随身携带的飞刀,正打算把这几个混混一并解决的时候,却看见一个暗红色的身影正缓缓地走到了自己的面前。

还是那副略带玩味的神情,微微勾起的嘴角似乎蕴藏了某种复杂的深意。天阳看似随意的话中却含着浓浓的火药味:“你们几个,够了。”

“啊……这,这我们不知道是您的人,才……”几个小混混相互对视了几眼,匆忙逃离。

檀煦芯怔住了,她没料到天阳有这么大的能耐。

“你没想到的事还多着呢。”天阳无视她惊讶的表情,径直走到她身后夺下了她手中的飞刀,“有些事,不一定要靠武力解决。还有,我说的交易,你考虑好了吗?”

“代价?要需要付出什么代价?”

“没什么代价。我有一个朋友,对空间学很感兴趣,他想让我带你到他的研究室做做客,顺便了解一下你是怎么跨越时空的。”

檀煦芯这次没怎么犹豫就点了头。为了找到弟弟,她可以不惜任何代价。更何况,这是一笔十分划算的交易。

就这样,她走进了天阳的生活。一周一次的秘密情报交换,让她不费吹灰之力就了解到了不少关于弟弟的消息,可却从未了解到过这些消息的来源。

不知是因为那份独有的神秘感还是那些有价值的情报,檀煦芯对天阳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好感。她开始从天阳身边的人那里打探一些天阳的喜好和习惯,在每一次的情报交换中开始与天阳探讨一些私人的话题,甚至当天阳邀请她同住一间房子的时候,她也答应了。

她知道天阳喜欢喝咖啡,于是就亲自尝试着为天阳煮咖啡。天阳一言不发地喝完了整杯咖啡,说:“味道不错,只可惜连我妹妹天月的十分之一都达不到。”

于是檀煦芯就去向天月请教煮咖啡的秘诀。教到一半,天月忽然问:“你不会是喜欢哥哥吧?”

“怎么会,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那就好。”天月松了一口气,淡淡地说,“你不知道,哥哥他,是没有爱的。连他自己都承认,说他是没有感情的人,他身边的人与他的关系只有交易。”

没有爱吗?檀煦芯轻轻一笑。

对于她而言,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她才会坚持不懈地寻找着弟弟。

所以,她才会……默默地注视着那个暗红色的背影。

但也许,天阳他真的没有爱。一切都只是一厢情愿,徒劳无功。

檀煦芯啊,这条路你还走得下去吗?

咖啡已经温凉,那个人的身影却迟迟没有在窗外闪现。

当然,她不会知道,寂寞的林间小屋,除了小屋的主人天阳外,只有四个人得到了进入小屋的资格。

这四个人是天阳的妹妹天月,天阳的朋友迪恩和他的妹妹迪珊,以及——

她,檀煦芯。




评论
热度 ( 1 )
 

© 水玲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