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玲珑

大家好,这里玲珑,是爱码字的小写手一枚~
时而拖稿时而勤奋……总之欢迎大家来玲珑的lofter主页做客哦~
主页使用说明书:http://waterlinglong.lofter.com/post/1d598ecc_a5481f1

【那一瞬间】《尚未隐去的笑》献给隐去笑容的少年——库贝萨

【那一瞬间】《尚未隐去的笑》献给隐去笑容的少年——库贝萨

【《那一瞬间》系列 后续短篇】


【提示】

·占tag抱歉QAQ……

·这篇文章是一篇短篇赛尔同人文……属于《那一瞬间》系列,是玲珑古早的黑历史……文笔内容存在不少问题……发上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屯文……希望大家注意避雷QAQ……

·这个系列的文章可能存在对赛尔号世界观里部分角色的洗白抹黑(如战神联盟成员,部分正派,赛尔号飞船内成员,欧比组织成员)……并对不少角色存在个人解读和带有偏差的形象塑造,也就是角色严重崩坏和二次重塑。这样处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剧情的矛盾,作者本人不对这些角色怀有任何主观恶意……这里再次希望大家注意避雷QAQ……

·本系列中默认迪恩·卡朋性格为男……作为一只曾经玩赛尔号,萌过迪恩叛徒的玲珑……我真的不大能接受写迪姐来着QAQ~虽然迪姐也很好,但是要写文的话我还是想写男生的迪恩啊QAQ~

·欢迎大家围观的说~也欢迎大家吐槽拍砖提出意见建议什么的QAQ~


尚未隐去的笑

                 文/水玲珑

楔子·复苏

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双陌生的深蓝色眼睛,仿佛闪闪发光的蓝色宝石。

我……这是在哪儿?

银发的少年将我轻轻扶起,用低沉而带有磁性的声音在我的耳边低喃着:

终于苏醒了啊。

苏醒了?

脑海中顿时划过一丝犹疑,试图唤醒记忆的我顿时感到一阵头痛欲裂。

清醒了啊……我在这里等好久了。解开那个封印可花了我们不少工夫。

银发少年没有在意我的不适,他只是面无表情地淡淡说道。

苏醒的你,和我做个交易,怎样?

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易。

 

一·迷路

小部落的灯火在夜幕初降时就已经熄灭了,人们纷纷躲进了安全的家中。传闻说在阿吉亚部落周边出现了一个可怕的怪物,带着令人胆寒的狂吼声,伤了不少人。

只有欢迎英雄到来的篝火晚会依旧热闹。

战神联盟,光是仅仅四个字的称号就已经名扬宇宙。此时那四位被奉为“英雄”的战神联盟成员毫无形象地在晚会上海吃海喝,更有甚者居然和当地部落居民吹起了牛。

我蔑视地看了战神联盟一眼,转而走向了一个空桌子。

我端起酒杯胡乱喝了几口,呛人的酒让我顿时对晚会的兴趣失了一半。

不远处部落里的公主向我走来,目光似乎被我所吸引。她走到我的身边,饶有兴趣地看着我。

我起身站起,风度翩翩地弯腰行了个标准的绅士礼。美丽的小姐,可否请您与我跳一支舞?

好的。她答道。

夜色朦胧,我与她在清风中共舞。她的双眼游离在晚会场上,沉醉于美好的夜色中。

美丽的小姐,我还不知道您的名字呢。

我叫莫娜。你呢?

牧柯。

微风撩起浅棕色的短发,一丝淡然的微笑挂在嘴角。

 

二·身影

夜晚的月光洒在窗边的隔栏上,宛若一记长长的疤痕。

雪白的窗帘轻轻晃动,在月光的洗礼下漫上一层轻纱。透过半掩着的窗,一个银色的身影渐行渐近。靠近窗边的银发少年露出不易察觉的浅笑。我配合地迎上去将窗户彻底打开,他纵身一跃跳了进来。

他向我细细交代了他的安排部署,井井有条到了让我难以置信的地步。不敢相信,如此周密的计划出自一个少年之手。接着,他递给我一小瓶深紫色的透明液体。

这可以增强你的力量。一次只喝十分之一就好。

然后他说了些安慰我的话,告诉我神之树的果实我一定可以得到。他,和他的手下,会全力以赴帮助我。

他们只想占领这个星球。

Obey,欧比,远比我所想的光明磊落。至少他们没有打着正义的名号来称霸宇宙。

我记住了他的名字,这是我自解开封印之后听到过的最好的名字——迪恩·卡朋。

一个可以……被称作是“朋友”的人。

 

三·噩梦

次日早晨从梦中惊醒,又是一场不堪回首的噩梦。

家乡在灼目光芒的照耀下支离破碎。辛苦建立起的家园,在这个纷乱宇宙中唯一属于我们的避风港,被无情地摧毁了。

我听见族人们奋起反抗却又一个个倒下的绝望的呻吟,听见无助的老人和孩子们恐惧的尖叫,听见曾经再熟悉不过的温暖小屋在敌人的攻击下轰然倒塌的巨响……

慌乱之中我试图组织大家逃离,但却发现唯一的出口早已被封锁。最终拼尽全力保卫家园的族人们还是败了,一族,终究不敌两族联合。

所幸对方的力量即便再强大也只能够将我们封印。被以正义之名封印的我们,将沉睡到永远。

上古一族,就此覆灭。

 

四·杀戮

深夜是如此的安详。接连几天没有遭到侵扰,部落里人们的神经似乎都已放松,一切仿佛就此结束了。

远处的嘈杂声被我敏锐的耳膜清晰地捕捉到了,那是迪恩率领军队前来攻打阿吉亚部落的声音。重型坦克的隆隆声再次唤醒了我的斗志,此时我仿佛身处于千年前的战场上,又一次站起,为族人们而战,为上古一族的荣誉而战。

深紫色的液体在我的胃里翻滚着,如同汹涌的浪潮,仿佛要将一切彻底冲垮。我似乎能听见生命烧灼的声响,无边的力量从我的身体里源源不断地涌出。

我喝下了一整瓶药剂,十倍的剂量,也同样代表着十倍的力量增强效果。

但代价是燃烧十倍的生命。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生命可以供以燃烧。

浅棕色的短发在风中扬起,一丝忧伤的笑容已在脸上凝固。我的身体在瞬间无限膨胀,变成千年前那个为人熟知的模样。

巨大的脚掌踏在了这片肮脏的土地上,愤怒终于从近乎疯狂的杀戮中得以宣泄。我看见那些阿吉亚族的小蚂蚁们在地面上慌乱地逃窜着,在内心里祈祷不会死于战场上,全然失了初见时耀武扬威的模样。有的甚至妄想着用不堪一击的弓箭射穿我坚不可摧的躯体,结果自然是徒劳。

这些扬言要用正义压倒邪恶的无知的蝼蚁们,最终还是败在了强大的力量之下。

远远地望见几个迅猛的身影,想必是平日里被称赞成“宇宙最强”的战神联盟了。“宇宙最强”又算什么?终究还是会被我狠狠地踩在脚下。

 

五·眼泪

传说纳斯星上有一棵神之树,神之树的果实蕴藏着神秘的力量。

只有果实的力量才能够解开禁锢上古一族的封印。

千年前妄图称霸宇宙的圣灵族和次元族,为了先打败有着不可小觑力量的,他们共同的敌人——上古一族,只得联手击败隐居避世的我的族人们。

只是为了防止隐患,就如此残忍地伤害了我的族人,还为他们冠上了一个“妄图称霸宇宙”的邪恶罪名。

我被迪恩从古老的封印中唤醒,并被告知只有用我的力量帮助他占领纳斯星,他才会协助我取得神树的果实,唤醒我的族人们。从那刻起,我是库贝萨,也是牧柯。

可如今我还是失败了,尽管将神树的果实吞入腹中,但几将消耗殆尽的生命无法承受住如此强大的能量波动。现在的我,已无力再抵挡住战神联盟接二连三的攻击。

我感觉到体内的力量正在迅速消失,笨重的躯体似乎已经摇摇欲坠了。

然后,便是突如其来的致命一击。

我的身体在顷刻之间四分五裂,疼痛感沿着神经蔓延到了全身,却又骤然消失。

我看见神树的果实从我瓦解的身体中迸射出去,滚落在了地上。

我听见耳边传来正义的人们欢呼雀跃的声音。

也许,上古一族真的就要在此灭亡了……

我是个不称职的首领,没能拯救我的族人。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为什么……忽然有种想要落泪的感觉?

 

六·后来

后来,阿吉亚部落恢复了平静。

后来,战神联盟的事迹又一次名扬宇宙。

后来,赛小息的赛尔先锋小队成了大英雄。

后来,库贝萨再次成为了被全宇宙唾弃的对象。

直到最后,一切都被淡忘了。人们忘记了那个名扬一时的上古一族,忘记了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上古首领库贝萨,也忘记了,那个在时之流中一闪而过的棕发少年——

牧柯。

    浅棕色的短发在风中轻扬,少年的嘴角仍挂着一丝隐隐的笑。



说起这篇《尚未隐去的笑》,玲珑想了想,大概真的有话可说……

这篇文是在初三上学期的时候,玲珑已经停下《那一瞬间》系列,开始写另一个摩尔系列《魔之魄》的时候,忽然又有了灵感写出来的……

最初的稿子是在本子上完成的。那一个晚上我有点无所事事,然后忽然想到了自己曾经的一个构思,关于库贝萨的构思……原本那个构思是要被我拿来试验新的,带有选择后续剧情的一篇文《异次元时空结界》的……但是后来,我感觉也写不下去了,所以这个构思就这样搁浅了……

直到那个晚上,我忽然有了想法。于是那天和接下来的一个晚上,我一气呵成写成了这篇文的初稿……后来周末的时候,就把它发到了淘米的官方论坛……

当时还有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就是玲珑在论坛发这篇文的时候,没有用自己的【水玲珑】账号,而是换了之前的另外一个淘米号,隐姓埋名地发了文……还说用那个号自己和“玲珑”认识等等……

后来当然也公开了这件事……因为毕竟这样做,有一点欺骗同论坛的小伙伴的感情来着QAQ……所以觉得有点抱歉……?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那个号子是我的,于是如今时而披着马甲上阵,似乎还蛮有趣的……?

评论 ( 8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玲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