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玲珑

大家好,这里玲珑,是爱码字的小写手一枚~
时而拖稿时而勤奋……总之欢迎大家来玲珑的lofter主页做客哦~
主页使用说明书:http://waterlinglong.lofter.com/post/1d598ecc_a5481f1

【那一瞬间】后记:那一瞬间,眼前重现

【那一瞬间】后记:那一瞬间,眼前重现


QAQ这篇序言,按时间线大致在《终焉》篇完结之后……所以就按照顺序发出来吧QAQ~


那一瞬间,眼前重现

                  ——《那一瞬间》后记: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大家

                      文/水玲珑

很开心可以看到这个叫做《那一瞬间》的系列走到今天,走到揭晓大结局的时刻。每一篇的创作结束之后,我都会很想很想写一个叫做“后记”的东西,来抒发我心中杂乱的情感。可是我对自己说,要把这些思绪都积淀下来,慢慢地酿制,到最后大结局的时候,再一并打开,让读者们能够看到,品味到。

很早很早开始写作就是因为那个叫做赛尔号的游戏,以及一个很神奇的论坛。开始看文,然后写文,一直到今天。在这过程中,我对文字这种东西的看法也改变了很多,从最初的娱乐消遣,到一种爱好,再到今天的梦想甚至理想。这样的改变是偶然也是必然,当然,有这样的改变,那一定是有原因的。除了自身心理的变化以外,还因为周围的大家一直在支持我。

最初写《雷雨天》的时候纯属一个恍惚间得到的灵感,写的时候也一直想着只是一个单独出来的短篇,而其目的很明显,是为了讽刺。当时玲珑还在连载长篇,而短篇则是即兴写出来练笔的东西。

可是没想到居然成功了。写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回复,有那么多人在支持。一个小小的短篇,受欢迎的程度竟然大过了玲珑连载近一年的长篇,很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也就是这样,我开始试着写赛尔号的短篇,因为我个人觉得赛尔号整体的世界观和背景很适合我的风格,下笔也比较容易。所以紧接着就是《最后一次拥抱》的诞生。

直到一个晚上,我忽然想到了天阳和天月,想到了他们的身份,想到了《那一瞬间》整个的世界观……所以,在那个时候就动了开短篇系列的想法。

《那一瞬间》的大结局是在连载《最后一次拥抱》的时候就已经构思出来了,包括赛尔世界的终结和摩尔世界的开启。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玲珑真正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把这个系列写下去。

迪恩和迪珊是后来才增加的人物,因为想要丰富一下整个系列的内容,同时自己也很喜欢这两个人物,所以他们就诞生了。大概就是在同一时期,玲珑的另外两个长篇停更直至弃文。而玲珑在这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因为短篇系列放弃自己连载了很久的长篇。《梦之心》是写了将近一年半的作品,而《幽幻城》我整整用了一年的时间去构思世界观。但是就算我再怎么喜欢这些长篇故事,也没有办法用笔墨更好的表现出来。最终,我为了一个动笔还不到半年的赛尔文放弃了自己的长篇。

很多人对我说写赛尔文是没有出路的,也有人说这样做可以算是浪费自己的文笔。我承认,大部分活跃在论坛的朋友们,经过了一个时期之后,都放弃了淘米同人文的创作,转而将目光投向了原创文。但是我依然没有去放弃,很简单,因为有那么多人在支持着我,所以无论怎么样都会是有动力的。

真的很感谢一直支持着玲珑的大家,而这些支持也会成为玲珑坚持创作的动力。也许有一天《那一瞬间》会和大家迎来真正的告别,但玲珑一定会竭力去推迟这一天,因为有大家的鼓励和批评,玲珑的创作生活才会如此丰富多彩。也要在这里感谢陪伴了我近半年的《那一瞬间》系列,这个系列曾带我度过最困难的时光,让我在昏天黑日的考前复习中找到动力,找到航向。

这大概就是《那一瞬间》存在的最大意义吧。


评论
热度 ( 2 )
 

© 水玲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