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玲珑

大家好,这里玲珑,是爱码字的小写手一枚~
时而拖稿时而勤奋……总之欢迎大家来玲珑的lofter主页做客哦~
主页使用说明书:http://waterlinglong.lofter.com/post/1d598ecc_a5481f1

【那一瞬间】序:于我而言,那一瞬间

【那一瞬间】序:于我而言,那一瞬间


好吧,这里只是当年写的一个序言啦……整理的时候一开始漏掉了,现在发上来:


于我而言,那一瞬间

                 ——《那一瞬间》序

                        文/水玲珑

曾有过那么一段记忆:坐在电脑前指挥着精灵打败对手,穿梭在宇宙间经历一连串的冒险故事,一点一滴地积攒下珍贵的积累经验……

后来慢慢厌倦了在别人设定好的故事里,完成设定好的事,于是便开始动笔,描绘出自己心中喜爱的故事。从写赛尔到不写赛尔再到写赛尔,这其中经历了许多,懂得了许多,低头回顾笔下生出的文字,找不到丁点曾经的痕迹了。

如果我只是想说这些,恐怕你会觉得无聊了。

那么说些别的什么吧——

坐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一个阳光般的少年飘进我的脑海——那不知多久以前的事了。

现在是这样的:

坐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一个不可捉摸的神秘少年飘进我的脑海。他脸上总挂着丝丝笑意,但那笑容总有种说不出的诡异;他站在世界的最顶端俯视万事万物,但却找不到丝毫的成就感和归属感;他试图融入这个世界,但却总是以主宰者的姿态玩弄着世间的一切……这便是那个最初的阳光少年——天阳。

然后呢……

是女孩子。一个从最初到现在一直温柔可人的女孩子。她有着茉莉般的芳香气息,向日葵般的灿烂笑容,莲花般的纯美面貌和水仙般的洁净心灵。她有爱,有梦,她和所有的女孩子一样惹人怜爱。她便是天月。

这便是曾经笔下的好朋友,现在文中的亲密兄妹——天阳和天月。

然而,仅有赛尔的故事是不完整的,故事的主角常常是精灵们。每只精灵都会划出属于自己的轨迹,经历他们所该经历的,而天阳天月他们只是旁观者罢了。

在最后的那一瞬间,这一切,或改变,或不变,或毁灭,或重生,或消失,或归来……但我想,这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那一瞬间,能让人心头一颤,能让人为之动容,能让人铭记于心。

那一瞬间,于我而言,便是一个美丽生命迸射出的最华丽的绚烂花火。


评论
热度 ( 3 )
 

© 水玲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