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玲珑

大家好,这里玲珑,是爱码字的小写手一枚~
时而拖稿时而勤奋……总之欢迎大家来玲珑的lofter主页做客哦~
主页使用说明书:http://waterlinglong.lofter.com/post/1d598ecc_a5481f1

【那一瞬间】《圣灵契约》最后的光芒泯灭【全文完】

【那一瞬间】《圣灵契约》

【《那一瞬间》系列第四篇】

【提示】

·占tag抱歉QAQ……

·这篇文章是一篇短篇同人文……属于《那一瞬间》系列,是玲珑古早的黑历史……文笔内容存在不少问题……发上来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屯文……希望大家注意避雷QAQ……

·这个系列的文章存在黑赛尔号部分NPC,黑战神联盟成员的内容……并对不少角色存在个人解读和带有偏差的形象塑造,也就是角色严重崩坏和二次重塑。这样处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剧情的矛盾,作者本人不对这些角色怀有任何主观恶意……这里再次希望大家注意避雷QAQ……

·本系列中默认迪恩·卡朋性格为男……作为一只曾经玩赛尔号,萌过迪恩叛徒的玲珑……我真的不大能接受写迪姐来着QAQ~虽然迪姐也很好,但是要写文的话我还是想写男生的迪恩啊QAQ~

·本系列中出现了私设私设私设!!就是迪恩的妹妹迪珊·卡朋……苏不苏我不确定啊……虽然玲珑感觉不苏,也是个战斗少女来着,但还是预警一下,希望大家避雷避雷避雷QAQ~

·欢迎大家围观的说~也欢迎大家吐槽拍砖提出意见建议什么的QAQ~


这篇的主角是卡修斯啦……当然主线情节围绕着我们的题目——圣灵契约展开233333

不过具体是什么我就不剧透了QAQ~总之其中海盗欧比组织也出现了哦QAQ~欢迎大家围观的说QAQ~


圣灵契约

     文/水玲珑

零:开始,亦是终结。

我在昏昏沉沉之中,又一次听到了她的呼唤。

浩瀚的星空,看似美丽,实际却是黑暗的。

我苦笑。曾经的自己,居然傻得想要“守护”这个被黑暗彻底侵蚀了的世界呢。也许,选择了这样的道路的我,终究会迎来如此不堪的终结吧。

默默地,闭上了双眼。

真的没有一丝一毫的希望与光了吗?真的全部都被黑暗所淹没了吗?

我想是的。

可是,她告诉我的答案却不是这样的。

我记得她曾经带着兴奋和喜悦的心情,领着我走在那些陌生的建筑里。

她说:

光在心里。

 

壹:金色邀请函,若隐若现。

头顶上是无边的夜,脚下踩着的是冰冷的大地。

一颗死去的星球。

卡修斯轻轻地抚动着濒临死亡的灌木,站在高高的山丘上,俯视着早已沉睡的大地。不远处的海盗基地灯火通明,时不时还传来几声嘈杂。

他转身望了望身边的布莱克,布莱克的眼神也同样严肃,瞳中的幽绿色已然凝固。卡修斯想,他身旁的伙伴也同样为这颗星球而痛心。

曾经欢乐祥和的克洛斯星,现在却成为了这伙海盗的驻扎地。海盗们在这里做那些残害精灵的实验,肆意伤害无辜的小生命……那些都是他们的同胞啊!一想到这里,卡修斯的心就像被尖刀戳了一下一样痛。

“准备好了吗?”布莱克的声音在万籁俱寂中响起,分外清晰。

卡修斯轻轻点了点头。他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从最初的拟定计划,到现在由他和自己的最好拍档布莱克共同实施,这其中经历了太多的波折。但他们的信念始终都没变,他们要救出水火中的同胞,他们要维系这宇宙的和平安定,他们肩上有太多的责任要去担负。

因为,他们是战神联盟啊。是精灵们的福音。

行动开始!

嗖地一阵风刮过,一黑一蓝两个身影纵身从小山岗上跃下。他们化作了两团疾驰在平原上的光团,迅速闪过,毫不逗留。

终于,两人的组合悄悄潜伏在了海盗基地的门口。巡视的海盗此刻都已不见踪影了,空气中散布着诡异的气息,而掠过的微风将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氛衬托得更加神秘。

布莱克似乎嗅到了一丝不安的气息,他打了个响指,紧接着又用手势提醒潜伏在大门另一边的卡修斯要万分谨慎。

卡修斯点了点头。他慢慢聚集身体里的力量,做好战斗的准备。然后伸出手开始倒数:三,二,一,开始!

两股力量从一黑一蓝两个身体里迸发出来,冲向紧闭着的海盗基地大门。

“嘭”的一声巨响,大门轰然倒塌,映入眼帘的是昏暗的通道,通道两边只有点点蓝黑色火焰照亮道路。

卡修斯和布莱克小心翼翼地行走在海盗的基地中,他们沿着通道一直走,穿过了无数间曾经做过精灵实验的实验室,走进了无数间海盗的办公室,休息室,以及各种用途的房间。可是……

可是这里什么也没有。空空荡荡的实验室,摆放着的只有那些盛满了萤绿色的古怪液体的大圆柱形水箱,雪白的瘆人的手术台,还有摆放着各种颜色的试剂和实验用具的架子。没有一只精灵的影子,也没见到一个海盗。

似乎空了。

卡修斯愤怒而懊恼地一拳打在一个手术台上,手术台被打穿了一个洞。真是的,策划了这么久,本打算今晚一举摧毁这个海盗基地,谁知却扑了空!

布莱克急忙伸出手紧紧抓住卡修斯的胳膊,安慰道:“也许是他们察觉到了什么,或者是有人给他们通风报信了。算了,我们下次再来吧,还有机会。”

“可是那些精灵等不及了!布莱克,你看到了,你看到了,这里的精灵,就躺在冷冰冰的手术台上接受实验,被浸泡在那些溶液里……我一看到这些,一想到这些,就会心痛,就会愤怒,就会恨我自己。我明明有那么强的力量,为什么不能及时地拯救他们呢?!”卡修斯的怒吼声中,参杂着的是些许悲哀。

布莱克不再阻止他了。他知道,卡修斯小时候被当做“诅咒之子”,备受欺凌,尝尽了各种辛酸苦辣。他曾经就是弱者,因此也最能理解那些在水深火热中挣扎着的弱小的精灵们。卡修斯加入战神联盟,就是为了尽自己的力量保护那些弱小者。如今他们的计划落了空,心里最难过的,大概就是他了。

忽然,布莱克猛然间发现了一个泛着金光的信封,它正静静地躺在这件实验室里的一个办公桌上。布莱克走过去,拿起信封,细细端详起来。卡修斯见状,也停止了发泄,走上前去研究那信封。

只见信封上写着——

圣灵的邀请函。

 

贰:诺可撒斯,真相渐远。

“你是说,你们拿到了传说中的‘圣灵的邀请函’?”派特博士一脸狐疑地看着面前站着的卡修斯和布莱克。他接过布莱克递过来的邀请函,盯着看了好一会儿,确认不是海盗的骗局之后,才小心翼翼地打开。

卡修斯和布莱克急忙把头凑过去,想看个究竟。

金色的信封里,装着一张干净的信纸。信纸上的流金字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散发着迷人的光辉,仿佛真的来自圣灵之手。

信纸上写着:

在夜幕降临的前一刻,

带着守护宇宙之心的勇士们,

将会从天而降。

在卡兰星系的诺可撒斯星,

神秘的时光黑洞会把他们带到不可思议的圣灵净地,

接受圣灵的洗礼,解锁心灵的封印,

订立勇气与力量的——

圣灵契约。

“圣灵契约?!”布莱克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他灼灼的眼神里闪射着无与伦比的欣喜,仿佛发现了什么巨大的宝藏。

而派特博士也激动地扔掉了邀请函,绕着实验室来回地转圈,像是突然失控了一般。

卡修斯看着面前激动万分的两人,半天搞不懂一张邀请函究竟有什么能让他们如此兴奋以至于失控的。

“卡修斯,你没听说过圣灵契约的传说吗?”派特博士看卡修斯丝毫没有兴奋的样子,连忙问道。

卡修斯摇了摇头。

“真是孤陋寡闻。”布莱克不屑地看了看卡修斯,接着便耐心地解释道,“圣灵契约,来自于一个很遥远的传说。传说中的赛尔号远古三灵兽——远古鱼龙、始祖灵兽和炎魔就是因为与圣灵系谱尼签订了‘圣灵契约’才获得了那么强大的力量。但是在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关于精灵签订圣灵契约的传说了。所以啊,我们战神联盟撞上好运了!”

卡修斯听完这一番话,也感到了无比的荣幸。没想到圣灵系谱尼居然会将这么难得宝贵的机会送给战神联盟的勇士们。一定是谱尼看到了战神联盟的努力,希望战神联盟能够继续努力,为宇宙和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派特博士已经打开了通讯器,联系战神联盟的另外两位成员——雷伊和盖亚。

不一会儿,接到消息的雷伊和盖亚也风尘仆仆地赶来了。他们在看到那封邀请函的时候,同样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雷伊高兴地说道:“那还等什么?我们快点赶到卡兰星系的诺可撒斯星去,和谱尼签订圣灵契约啊。”

可是一旁的盖亚却皱了皱眉头,有点不放心地说:“我说啊,这会不会是个骗局。你们想,这封邀请函是布莱克和卡修斯在海盗基地里发现的,也许是海盗故意放在那里引我们上钩的呢。”

一听盖亚这么说,其他的人也都有点犹豫了,不知道要不要去诺可撒斯星签订契约。

沉默良久,卡修斯忽然想出了一个主意:“要不,我们先派出两个人去探探情况,如果是海盗的骗局,那就与他们决一死战。但如果不是,我们就把另外两个人一并叫过来,共同签订契约。”

大家对这个想法纷纷赞成。这样一来他们既不用担心会是骗局,把他们四人都困在其中,又不会担心错过与谱尼签订契约的机会了。

“这个主意好。我看,就由我和卡修斯先去诺可撒斯星看看情况,如果一旦有危险,就及时通知你们前来援助。”布莱克说道。

盖亚点了点头:“好的。我和雷伊就留在赛尔号,随时准备接应你们,顺便调查一下关于圣灵契约的资料,判断一下这份邀请函是真是假。”

于是,在这个深夜里,卡修斯和布莱克趁着夜色,冒着生死危险前往了那颗未知的星球——诺可撒斯星,出发寻找那个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圣灵契约”。

 

叁:危机降临,神秘的身影显现!

夜色笼罩在这颗孤单的星球上,奇妙的时光罗盘散发着鬼魅的光芒。闪闪光点在时光罗盘的上方浮动着,像在指引着什么。

“好美啊。”布莱克不由得发出了由衷的感叹。原来平日里不起眼的时光罗盘在夜晚竟可以变得这么美。

诺可撒斯星是一颗被废弃了的星球,没有赛尔在这里开发建设,因此这里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是空荡荡的,就连路边的岩石都是无比的孤独。据说曾经有赛尔看中了这个曼妙无比的时光罗盘,想要把这里开发建设成一个旅游景点,但是却不知怎么被内部否决了。

“这会是谱尼修炼的圣地吗?”卡修斯一边欣赏着美丽而静寂的星球和那神秘莫测的时间罗盘,一边询问道。

“我想是的。”布莱克将手搭在了一块岩石上,注视着闪着光点的时光罗盘,“也许,谱尼就在时光罗盘里面等着我们。”

卡修斯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见识见识强大的谱尼和传说中可以赐予精灵巨大力量的圣灵契约了。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向时光罗盘,想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那梦幻的圣地。

忽然,一道黑影从天而降,挡在了卡修斯的面前。还不等卡修斯反应过来,黑影就射出了一道紫色的光芒,光芒化作一支利箭,直穿向卡修斯的胸膛。

卡修斯想要释放力量投入战斗之中,却晚了一步。眼看利箭就要触及到卡修斯的皮肤了,这时,伴随着一声怒吼,身披黑袍的布莱克果断地冲了上去,施展屏障,挡住了利箭的攻击。

“我不会让你们得到圣灵契约的!”黑影的声音似曾相识。

是海盗的精灵!他们也来寻找圣灵契约了!

布莱克心里暗料不妙,想拿出通讯器向雷伊他们请求支援,可是他刚把通讯器拿出来,黑影就又发出了一道光,把通讯器击得粉碎。

卡修斯趁着黑影破坏通讯器的工夫,赶忙聚集力量,在手心里生出一个蓝色的光球,砸向那个破坏他们计划的黑影。

黑影见状连忙纵身跃起,跳到空中躲过了一劫。紧接着黑影又立刻发出了好几道暗绿色的光刃,光刃向一旁的布莱克飞去。

此时的布莱克正将自己的力量加持在圣灵邀请函上,想让自己的能量带着邀请函飞回到赛尔号,向雷伊他们传递自己遇劫的讯息。布莱克专心致志地为邀请函注入力量,丝毫没有注意到危险正在慢慢逼近。

不好!卡修斯心里一紧。在这种情况之下他来不及思考,一边大喊着“危险”一边向布莱克冲去。他的脚下生出了蓝色的光圈,速度比任何时候都要快许多。

不可以,不可以让布莱克被攻击!

卡修斯以最快的速度,扑向毫无防备的布莱克。而光刃也在此刻到达了目的地。只不过……

只不过光刃并没有像它们的主人预计的那样,打伤正在传递讯息的布莱克,而是全部击在了卡修斯的身上!

那些光刃,无论速度还是力度,都不是一般精灵所能发得出的。看来,这个对手绝对不是一般的海盗精灵。

卡修斯无法只凭借肉身就抵挡住这么强大的攻击。他被那些光刃打中,晕倒在了布莱克的脚下。

布莱克吃惊而愤怒地看着还没有开始行动就受了重伤的卡修斯,眼里满满都是诧异。他没有料到,他们还没有抵达圣灵的圣地,就被强大的对手击倒了。

布莱克顾不上多想,立刻在手中汇成一个巨大的光球,对准了刚刚落地的黑影。

但那黑影却丝毫没有躲避的意思,只是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像是在等待着布莱克的攻击。

而在布莱克的身后,一个橙黄色的身影,发出了一道耀眼的夺目的金黄色的光圈……

 

肆:昏暗的房间,明亮的风铃。

“谢谢啊,奈尼芬多。”黑影面无表情地说道。然后他轻轻地走到了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布莱克和卡修斯身边,嘴角勾起,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俯视倒下的失败者。

岩石后躲藏着的奈尼芬多迈着优雅的步伐走了出来,对黑影莞尔一笑:“用得着罩着这个披风吗,萨格罗斯?不过,你罩着披风的样子还蛮帅的啊。”

萨格罗斯听出了奈尼芬多又在奚落他,急忙甩掉遮挡住自己视线的碍手碍脚的披风。他浅棕色的双眸里,散发着胜利的喜悦的光彩,深绿色的身躯在夜色里难以辨别,仿佛与夜色融为了一体。

“这两个家伙,怎么处理?”奈尼芬多好笑地看着颇有王者之风的萨格罗斯,将话题带到了正路上。

萨格罗斯什么也没说,只是背起了卡修斯。他的背影在茫茫的夜色之中格外挺拔。他用特有的深沉嗓音低声道:“带走一个,放一个。不然的话,计划就没法正常进行了。”

奈尼芬多看了看昏迷的布莱克,心里觉得很是可惜。但是毕竟计划更为重要,所以她也只好放弃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战利品”,和萨格罗斯一起随着一阵眩目的闪光消失在孤独的诺可撒斯星。

 

这是一个被黑暗与恐怖笼罩着的神秘的地方。

四周的墙壁都是阴冷的黑色或着深紫色,暗色调将恐惧悄悄地在小空间里播撒。这座巨大的建筑物的里面与外面截然不同,仿佛一个是地狱,一个是天堂。美丽的花朵和各种活泼的动物围绕在建筑的四周,肆意地嬉戏玩闹。而建筑里面,却到处散发着刺骨的寒冷气息。漆着深紫色的独眼海盗们在建筑里匆匆地低头行走,门厅里空空荡荡,通往内部的通道漆黑得深不见底,只有点点绿色的光芒为过往的人们照明。

看起来像是寻常的建筑,但内里却隐藏着海盗的可怕实验室!

没错了,海盗基地——第二大分区珊瑚区。

这里所有的房间几乎都是用三种颜色堆砌而成的——白色,紫色,黑色。不过,有个例外……

蓝色的风铃在大大的落地窗前轻轻摇曳着,发出叮叮当当的清脆响声。透过干净的窗玻璃,可以将楼下的大花园一览无遗,给人带来舒适的心情。

这是赛尔基地里唯一一间用主色调为粉色,蓝色,暖橙色这些温暖亮丽的颜色布置成的大套间。两室一厅的房间里摆着各式各样的小饰品和毛绒玩具,客厅里的沙发对面就是一个很大的高科技电子屏幕,似乎是专供这里的主人享受的。

而其中的一间卧室里,则显得比较简单。各种深蓝湛蓝浅蓝整整齐齐地排布着,组成了和谐而又简洁的卧室。但这里层次分明,丝毫不杂乱,显然主人是很用心地设计过了。

最重要的是,这里的床,很软……就像是躺在云彩上一般。

而卡修斯就躺在这张软软的大床上。

卡修斯觉得自己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仿佛从黑暗的地狱里飞了出来,登上了美丽温馨的天堂一般。他的手轻轻颤动着,用微弱的力气睁开了双眼。

啊,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景象啊!

蓝色,蓝色,映入眼帘的全部都是蓝色。卡修斯那贫乏的形容词无法描绘出这样的景象,他只能在口中喃喃地念着“漂亮”,仿佛只有这一个词语才能形容出这他从未亲眼目睹过的场景。

卡修斯哪里享受过这样的整洁的卧室啊。他的房间总是乱糟糟的,东西被扔得到处都是。不仅是他,就连整个战神联盟也都是这样的——除了布莱克,那个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不入流的家伙。

当然,他忽略了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他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你醒了?”一个声音在身后幽幽地响起,把卡修斯惊出了一身冷汗。

卡修斯连忙转过头去,支撑着自己疲惫不堪的身体,强忍着痛坐起来,盯着那个声音的源头。他不想因为自己虚弱的身体而被别人小觑。

声音的源头既熟悉又陌生。深绿色的身躯迅捷而充满力量,浅棕色的瞳中射出警惕而敏锐的目光。这只精灵一直以来就是战神联盟的死对头,卡修斯和他已交手多次了,自然不陌生。但是卡修斯从未像今天这样,以这种和平的方式和对方接触。

卡修斯的心里隐隐地有些不安,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蠢蠢欲动。这一切都显得太奇怪了……

 

伍:无端的争执,王者之心。

卡修斯浑身不自在地打量着眼前散发着王者气息的萨格罗斯。看着这位镇定自若的对手,卡修斯忽然有种挫败的感觉。他第一次如此真切地感受到“失败”。一直以来,战神联盟都是众人心目中的英雄,是立于不败之地的。他们所接受到的,从来都是赛尔和精灵们的称赞。可是直到今天他才发现,曾经自己的眼界是多么的狭隘,居然自满地以为凭着自己已有的实力就足够维护宇宙的和平了。

而面前的曾经被自己贬低过的“不堪一击”的对手,如今却像个真正的王者一样站在自己身边,用凌厉的目光傲视着自己。他的目光里,没有一丝一毫的自满自大,只有胜利的喜悦和对接下来即将可能发生的战斗的警惕。萨格罗斯,是时时刻刻都不会放松自己的神经的。

今天,真是经历了太多的“第一次”了。

萨格罗斯看出了卡修斯心中的不甘。他尽量将目光放柔和些,心平气和地对卡修斯说道:“这里是……我的家。你就在这里静养一段时间吧。”

当萨格罗斯快要说到“我的家”的时侯,他下意识地迟疑了一下。他的心里在本能的抗拒着这种说法,但显然这只是在担心这种解释会不会使得卡修斯借此一厢情愿地认为他是个心里有着残存的爱的精灵——因为只有心里有爱才会说出“我的家”这样温暖的词汇。

不过他的担心多余了。卡修斯并没有因为这种解释而对萨格罗斯的态度有所改变,反而更加憎恨他。这不仅是因为自己——大名鼎鼎的卡修斯,被这家伙捉来了,还是因为自己居然被对方打败了。后者很显然要比前者更加令他恼火,除非他自欺欺人地认为对方是用什么不光彩的手段将他打败的。

卡修斯眼里冒出的腾腾杀气着实吓了萨格罗斯一跳。萨格罗斯实在不明白自己的那句话究竟是怎么招惹到卡修斯了——诚然,像萨格罗斯这样的只会忠于自己主人,踏踏实实做事的精灵是不会理解到赛尔号上的精灵对于荣誉的不懈追求和无比爱惜的。

萨格罗斯并不在意卡修斯的剧烈反应,继续进行着他的解释:“这里是海盗的一个分区——珊瑚区,是继海盗总基地之后的第二大区。这里的负责人是我的主人迪恩,一切世务由他来掌管。还有要向你说明的一点就是,所谓的‘圣灵契约’只是海盗的骗局而已,你不要信。”

卡修斯的眼里闪过一丝疑惑,但紧接着便掺杂进了些许不屑:“这么蹩脚的骗人伎俩,不愧是海盗的精灵才能想得出来啊。依我看,你们根本就是想独吞圣灵契约的力量吧。不过我可没有这么傻,至少我还辨得清是非黑白。我想你把我扔在这么个好地方,而没有关起来,不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将我放出去,凭借着我向赛尔号的精灵通风报信,告诉他们‘圣灵契约是假的’,以方便你们早日夺得谱尼的力量吗?”

这时卡修斯忽然想起了“言多必失”这四个字,于是很及时地住了口,不再搭理萨格罗斯了。

萨格罗斯的面部表情变得严肃,眼里充满了失望。那是对自己不被信任的失落和无奈。萨格罗斯也早就预料到了自己是很难被卡修斯信任的,但是他还是想就此一试。因为……这是那个人交代过的事情,她说,她想要卡修斯,所以自己要竭尽全力把他留住。

“如果不信的话那就算了……我不打扰了。”事已至此,继续僵持下去会把关系搞得更加糟糕,还不如及时抽身止步。萨格罗斯轻轻地从床边走向门口,不再回头。

可是卡修斯却把这样的说辞当做是一种恶人装好人以欺骗自己的把戏。萨格罗斯的“傲慢”态度使得他更加愤怒,再加上自己被他打成重伤,居然还晕倒了,霎时间他的心里充满了积蓄已久的怒火,似乎在这一刻就要迸发出来。

终于,当萨格罗斯即将走出房间的那一刹那,卡修斯愤怒的吼声像狂风暴雨一般朝着萨格罗斯砸去:“萨格罗斯,你别以为我败在了你手下一次,你就可以用这种居高临下的方式跟我谈话!告诉你,等我伤好了,一样可以教训你!你这海盗的走狗,不要在我这里装腔作势!你以为你一时得志就可以得意洋洋了吗?记住,邪恶是永远也战胜不了正义的!”

萨格罗斯被这么痛斥了一番,本想好好地反驳一下,但理智告诉他现在最好是赶紧走开,不要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

可当他正想无视卡修斯的羞辱离开房间时,一个甜美可人的声音随着清脆的脚步声从天而至:

“哟,是谁在这里欺负我们家小萨啊。”

 

陆:珊瑚丛中,似曾相识。

面带俏皮笑容的女孩踩着轻快的脚步,推开门口的萨格罗斯,走进了这间卧室。她穿戴着极普通的装备,毫无攻击力的样子。不过她的装备虽然简单,却搭配的十分得当,像是经过了精心的设计一般。

卡修斯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从未料到海盗基地会是这么一副模样。颜色亮丽的房间,舒适的床铺,还有面前充满着活力的女孩。在他的想象中,海盗基地不都应该是死气沉沉的吗?这里的人,不都该是凶神恶煞,毫无人性的家伙吗?

还没等卡修斯彻底接受这个事实,迪珊就露出了十分感兴趣的表情,然后又兴致勃勃地向卡修斯介绍这里:“欢迎来到珊瑚区,卡修斯!我叫迪珊·卡朋,迪恩的妹妹。我们就算是认识啦。”

卡修斯把头偏向一边,爱理不理的样子,对于迪珊的热情完全没有表示。

这种不礼貌的举动惹得迪珊很不高兴:“这什么态度嘛,你们赛尔号的精灵都像你这样不懂礼貌吗?别人好心救你,你还……”

“救我?我看你们是像利用我吧!”还没等迪珊说完,卡修斯就怒气冲冲地打断了对方,“不要以为你们海盗的这些骗术就可以蒙蔽我的眼睛。我是不会相信你们的,绝对不会!”坚决的语气在双方之间树立起了一道冰冷的屏障。迪珊的脸色越发难看,而卡修斯却没有因此后悔半分,他没有耐性和一个骗子磨时间。

迪珊不发话,只是狠狠地瞪着他。迪珊的眼神里燃着怒火,但这丝毫没有使得卡修斯的态度好转半分。

半晌,迪珊总算是肯说话了:“小萨,我们走。”她面无表情地转身向门口走去,萨格罗斯紧随其后,快出门时还回头看了卡修斯一眼,眼神里有说不出的无奈。

迪珊拉开门,停住了。她用毫无感情的清冷声音,背对着坐在床上的卡修斯说道:“我想我留你是个错误的决定。亏我还和小萨叮嘱了一下,让他不要伤害你,看来都是我自作多情啊。既然你愿意躺在冷冰冰的手术台上供那些研究员解剖,或是被灌装在大玻璃瓶里让人欣赏,我也没必要阻止。我这就去找哥哥,让他尽快把你找地方处理了,省得留在这里占我的地方。”

说罢,迪珊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只留下一抹亮红色。

真是越想越气。迪珊从来没有被人当面狠狠地羞辱过,更何况面前的家伙只是萨格罗斯的手下败将,毫无利用价值。作为珊瑚区名副其实的大小姐,迪珊从来不用向其他海盗那样看人脸色过日子,因为没人敢对她不敬。仗着有个职务高的哥哥,她在珊瑚区里为所欲为,从来不用担心出事,就算惹了什么麻烦也有哥哥帮忙收拾烂摊子。这样娇生惯养的小姐,怎么受得了一个陌生人没来由的语言攻击呢?

萨格罗斯看着面露愠色的迪珊,小心翼翼地劝说道:“迪珊小姐,您别生气。那个家伙……既然不识相,就别理会他了。”

迪珊看着身边的萨格罗斯一脸的担忧,“扑哧”地笑了出来:“小萨你不用为我担心的,我怎么会被那种差劲的精灵气到啊。就算要气也只有我气他的份儿。”

“那么迪珊小姐这是要去哪儿啊?”

“找我哥哥,让他替我好好收拾收拾卡修斯。”

迪珊一想起能给卡修斯一点颜色瞧瞧,心情立马变得舒畅许多了。她的步子变得更加轻快,一路上还面带微笑和过往的海盗们打招呼,看上去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似的。

萨格罗斯看到迪珊的心情转好自然是高兴的,但是一想到卡修斯将会受到什么未知的可怕的折磨,心里就越发变得沉重。他不希望卡修斯受到什么伤害,因为对于卡修斯,他除了憎恨——因为卡修斯总是打乱他的计划,就是发自内心的钦佩了。他没有尝试着像卡修斯那样把整个宇宙的安危装在心里——他做不到,因此一直以来都觉得能为了别人的安危而牺牲自己的人就是真正的英雄。卡修斯能够做到他做不到的事。虽然两人都是诞生于黑暗,但是一个追逐光明,一个甘愿堕落,这是多么大的反差。

但这些都不是自己不希望卡修斯受到伤害的根本原因。最根本的原因是——他隐约觉得迪珊很欣赏卡修斯坚定的信仰,也很需要卡修斯这样的伙伴。迪珊小姐……大概并不想因为这样的小事而主动伤害一只精灵吧。

 

柒:危机悄然降临,何去何从。

原本平静的资料室忽然热闹了许多,不仅是前来查阅资料的雷伊和盖亚,还聚集了许许多多其他的精灵和赛尔。交谈声,吵闹声将资料室淹没。

“这是怎么回事?”盖亚见眼前的情况已经无法控制了,十分焦急,急忙询问自己身边的雷伊。

雷伊低下头,一副懊恼的模样:“真是抱歉,盖亚。刚才有朋友问我去干什么,我一不留神把圣灵邀请函的事情说了出去。”

盖亚此时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他想对雷伊发火,但是看着雷伊后悔的样子,也不好再多说什么。他狠狠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然后挤进人群里,跟着人群向资料库的方向涌去。

盖亚只顾着赶紧找到关于圣灵契约的资料,却没注意到身后雷伊嘴角上的一抹说不清含义的笑容。

凭雷伊的做事谨慎程度,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那么“不小心”把机密泄露出去的。当然,这种情况发生的唯一可能就是……

这是他自愿的!

而在这艘飞船上的另一个角落里,一个神秘的人正在盯着显示器,面带满意的微笑,看着混乱不堪的资料室……

“老板,雷伊已经完成了他的任务,圣灵契约的消息很快就被散播到了赛尔号的各个角落。这还真多亏了飞船上发达的通讯技术。”神秘人身后的罗杰欠身行礼,恭敬地向面前的“老板”汇报计划的实施情况。

神秘的老板听完了汇报,脸上的神情更加满意了。他缓缓地转过身,用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望着自己的走狗,继续发号施令:“很好。我想,卡修斯已经被海盗那边拿下了,布莱克也该回来了吧。现在立刻找到布莱克,将他控制住,不能让他再次靠近诺可撒斯,防止他破坏我们精心制定好的计划。”

“是!”罗杰船长干脆利落地答道。但他并不急着离开,而是向天阳问道:“老板,我还有一点事情不太明白。”

“说吧。”

“我们为什么不亲自散播圣灵契约的消息,非要舍近求远地利用战神联盟散布消息?而且……既然布莱克已经落入圈套,为何不直接让海盗那边把他带走?”

天阳脸上的笑意更浓了。他用不可捉摸的眼神打量着罗杰,不紧不慢地解释道:“因为我想……策划一场‘反叛’的阴谋,让战神联盟彻底瓦解。海盗不需要战神联盟来做实验,倒是更需要利用强大的他们。这个‘圣灵契约’计划,可谓是一石二鸟。想想看,被放回来的布莱克肯定会向雷伊他们汇报情况,然后商定计划去救卡修斯。我们只需要在其中使些小手段,让战神联盟误以为卡修斯投靠了海盗……”

罗杰更加听不懂了:“可是这样做的话,不是只能让卡修斯脱离战神联盟吗?战神联盟,还是没有瓦解啊。”

天阳摆了摆手,没有继续向罗杰解释这个问题。他认为罗杰不需要知道的太多,因为那只是一条狗,一颗供他利用的棋子。棋子,不需要透彻地了解到主人的心。

卡修斯,最容易被忽视的家伙。他的威望,远不及雷伊和盖亚,也不具备布莱克神出鬼没的特质,可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但这才是他最特别的地方,也是最麻烦的地方——他对于信仰的执着已经不是一般手段就可以破坏掉的。所以,只有信仰彻底地在他面前倒塌,让他彻底崩溃,才有机会在精神上控制他。

 

清晨凉爽的微风拂过他的面庞,将他从沉睡中唤醒。

布莱克睁开眼,眼前的一切再熟悉不过了。他依稀记得昨夜自己和卡修斯是多么兴奋多么激动地来到这里,来寻找一个虚无缥缈的传说。

现在他可以确信那传说是真的了,因为海盗出现了,海盗来阻止他们了。连海盗也盯上了圣灵契约,看来他们必须要加快速度了。

可是,卡修斯呢?布莱克抬起头张望着,四周空空荡荡的,连个影子也没有。那个蓝白相间的身影呢?就这样,平白无故地消失了吗?

他忽然想起了那个神秘的黑影,黑影窜入了他的脑海,他的面容是多么的狰狞可怕,他的笑声是多么的毛骨悚然。

一个不祥的预感涌上了他的心头。卡修斯,卡修斯不会是被海盗抓走了吧!

 

捌:迷惑,争分夺秒的交响乐。

这时,一架白色的小飞船降落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飞船的侧面清清楚楚地印着“SEER”四个大字母。布莱克连忙跑过去,向那所小飞船拼命地招手。

飞船的舱门缓缓打开,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出来,是罗杰船长!看到自己尊敬的船长,布莱克此时的兴奋心情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来形容了。

“罗杰船长,罗杰船长!”布莱克焦急地说道,“我和卡修斯来到这里寻找谱尼,但是中途遇上了海盗的袭击。我受了伤,昏迷不醒,醒来之后就发现卡修斯不知道去了哪里,很有可能是被海盗抓走了!”

罗杰船长的脸色凝重了起来,安慰布莱克说:“别担心,卡修斯不会有事的。”紧接着,他又对自己身后的卫兵们说道:“你们立刻在这里四处找找,一旦找到卡修斯,就立刻向我汇报。”

“真是谢谢了,罗杰船长。”布莱克用感激的眼神望着罗杰船长,“我这就去时光罗盘里,找到谱尼。”

可罗杰船长摇了摇头,一副为难的样子:“恐怕不行。雷伊不小心把圣灵契约的事情传了出去,虽然没有说出谱尼的藏身地是诺可撒斯,但是已经在飞船上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很多居心叵测的家伙借此机会到处招摇撞骗,你这时候找谱尼签订契约,会助长那些不怀好意的家伙的气焰的。”

布莱克的心也悬了起来:“罗杰船长,你是说,我一旦签订了契约,就相当于把虚无缥缈的传说变成了事实。这样的话用心不良的赛尔就会以我为例,让大家都相信圣灵契约真的存在,进而利用无知的人们掀起轩然大波,扰乱宇宙正常秩序。”

“没错。而且这种骚动也很有可能会被海盗利用,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啊。”罗杰船长神情严肃地说道,似乎真的是在为赛尔号的未来担忧。

布莱克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他坚定地点了点头,信誓旦旦地说:“放心吧,船长,在这种紧要关头,我是不会只顾及一己之利,而做出对赛尔号,对宇宙和平不利的事的。签订契约的事情,也不是非得在这一天两天之内完成。”

“嗯,你能理解最好不过了。”罗杰船长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穿过错综复杂的通道,经过一个个房间,终于,迪珊和萨格罗斯抵达了最终的目的地——隐藏在珊瑚区最深处的迪恩的办公室。

迪珊的嘴角浮现出了一丝笑容,但那笑容并不代表迪珊的心情是好的。萨格罗斯很了解迪珊,知道迪珊最大的特点就是脸上的表情往往不代表真实的内心。迪珊就像她的哥哥一样,有着捉摸不透的性格。但可以肯定一点,迪珊的心是很纯净的,没有被太多的肮脏所污染。在哥哥的庇护之下,她几乎受不到什么侵蚀。

迪恩办公室的门是紧闭着的,隐约能听见里面有什么人在说话。迪珊不想直接闯进去打扰别人,只好站在门口等待。

忽然,她似乎听到了里面的谈话里出现了一些奇怪的字样,“卡修斯”和“圣灵契约”。卡修斯?!哥哥提起卡修斯做什么?而圣灵契约又是怎么一回事?

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迪珊转过身,在确定了周围没有第三个人之后,她小心翼翼地把耳朵贴在门上,想从门内人的谈话中搜寻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迪恩的办公室装潢简单,和普通的海盗管理人员办公室基本无异。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在这里放置着一台很大的机器,兼有电脑、通讯、监控以及许许多多其他功能的综合性办公台。

此时,艾里逊正在向迪恩汇报从赛尔方面得到的讯息:“迪恩大将军,赛尔那边说他们已经在赛尔号上引起了骚乱,几乎所有的赛尔和精灵都在为传说中的‘圣灵契约’而疯狂。布莱克也安全地抵达了赛尔号,没有发现我们的秘密。很快,我们就会得到第一批‘战利品’用以实验。”

迪恩点了点头,说道:“现在我们决不能放松神经,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现在立刻派遣一个小分队在诺可撒斯埋伏起来,监视着周围的情况。对了,诺可撒斯时光罗盘里的海盗大军埋伏好了吗?”

“埋伏好了,就等着那些精灵上钩了。等赛尔那边把谱尼所在地的消息放出去,那些精灵就会一窝蜂地涌向诺可撒斯星,冲进我们的陷阱,成为我们研究所的试验品。”艾里逊露出了邪恶的笑容。

迪恩转过身,背对着艾里逊,抬头看了看天花板,叹了一口气:“天阳费那么大力气,不会只是为了给我们送几只精灵。他肯定还有其他的打算。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一定是借此挑拨战神联盟。他曾说过卡修斯是战神联盟里最难对付的家伙,这次大概是专门针对卡修斯而制定的计划吧。”

 

玖:珊瑚红色的蜻蜓,柔弱的双翅同样可以扇起狂风。

门里的每个字,每句话都是如此的清晰,一个个透着冰冷的字重重地撞击着门外侧耳倾听的少女的心。

她后悔自己一时好奇心泛滥,后悔自己发现了真相。最初的自己,只是很简单地想着是萨格罗斯抓到了卡修斯,还满心欢喜地想让卡修斯成为自己的精灵呢。

果然呢,真相,就是一种最残酷的东西。一直被蒙在鼓里,一直以为什么都像自己想得那么简单,多好啊。为什么要去渴求只会带来不必要的难过和痛苦的真相呢?

要镇定,镇定。迪珊对自己说,在这种时候,自己必须要保持绝对的清醒。现在,卡修斯的命运就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了。他的命运……将由自己来决定。

迪珊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当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关的人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时候,自己会做出怎样的选择?迪珊不想去考虑这个问题,她多么希望今天发生的一切能通通都忘掉,但是那是多么不现实的想法啊。

如果再不做出决定的话……

“现在立刻派遣一个小分队在诺可撒斯埋伏起来,监视着周围的情况。”哥哥下达的命令在耳畔回荡着。

迪珊的眼睛忽然发出了灼烧般的红色亮光,她伸出手紧紧地拉住身旁的萨格罗斯,拿出自己最快的速度向住所奔去。

她的脚下仿佛生出了一阵疾风,帮助她拐过无数的弯道,以最快的速度直奔向目的地。萨格罗斯没有在迪恩的办公室门口偷听,因此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被迪珊拉着,奔跑向自己压根就不知道的那个目的地。

“呼——呼——”伴随着大口大口的喘息声,紫色的大门倏地被推开。坐在床边自以为十分安全的卡修斯匪夷所思地看着慌慌张张上气不接下气的迪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他当然不知道刚刚发生了多么让人预料不到的事情,而面前的女孩又在几分钟之内为他做出了一个多么重大的决定。

“快跟我走!”丝毫不容质疑的命令式的语气,小小的珊瑚红色身躯散发出强大的领导人式的气场,镇住了在场的所有人。就像她那位叱咤风云处变不惊的哥哥一样,看似娇弱单纯的少女,向众人展现出了不为人知的一面——成熟而坚毅的女战士。

“为什么?”依然是不信任的疑问。

迪珊的眼神变得锐利,被赋予了穿透人心的神力。她语速缓慢却字字有力地说:“想知道圣灵契约的秘密的话,就跟我走。要么走,要么死。”

最后一句话若是放在平常,会是一个饱含着浓烈情感的感叹句。但在此时此刻,这样可怕的字眼从本性善良的迪珊口中吐出时却平静如水。

“秘密”这样的字眼的确很能吸引卡修斯这样自诩为英雄的人。卡修斯不想继续在此地纠缠下去,更何况他也没有继续质疑的理由。他只是默不作声地站起身,走到迪珊的身边,算是做出了选择。

迪珊的嘴角浮现起一丝微笑,但那微笑却不同与往常,是不可捉摸的神秘微笑,像是在暗示着什么。也许迪珊的另一面从未有人发现过,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迪恩作为迪珊的哥哥,一定是见识过这样的妹妹了。

并不是幼稚,而是心怀着爱;并不是单纯,而是不愿承认;并不是弱小,而是希望被关心……这才是迪珊的真面目吧,被爱填满了内心的女孩。如果她的心要召唤出她的强大,那她就会顺应自己的心。

又是一阵飞奔,只不过目的地换成了停靠着迪珊粉紫色的私人小飞船的舱室。

粉紫色,梦幻一般的颜色,承载着无数少女美丽的梦。可是别忘了,粉紫色除了梦幻,还笼罩着一层神秘气息。

粉色的梦幻,紫色的神秘。

 

拾:信仰如空气般弹指可破。

粉紫色的飞船降落在一片贫瘠的土地上,掀起一阵狂风。

舱门打开,少女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缓缓地顺着台阶走下去。眼前的时光罗盘若隐若现,被一层轻纱般的薄雾覆盖着,平添了几分梦幻的气息。

“到了,就是这里。”迪珊的语气清冷而温柔,“卡修斯,你不是想去跟谱尼签什么‘圣灵契约’吗?那就让你看清楚好了。”

卡修斯毫无惧意地大踏步,直朝着时光罗盘走去。迪珊和萨格罗斯紧随其后。

心里充满了太多的期待,对遥远而未知的谜有着无尽的渴望。渴望得到真相的人,渴望找到谜底的人,往往得不到他们想要的那个完美的答案。

卡修斯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那一片薄雾之中。一阵金色的闪光忽现……

然后,然后就是无边无际的纯白。

圣灵谱尼,在哪里呢?

哦,等等,不远处似乎有一片紫色。紫色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打破了原本纯净的白色。

终于,满怀希望的卡修斯看清了那片紫色的实质——推着大炮,拿着武器,面容狰狞的海盗大军!

信仰在顷刻间轰然倒塌。卡修斯的世界——被他用一切的勇气和正义堆建起的信仰的世界,随着轰隆隆的声音,瓦解成无数的碎片,最后……

彻底消失了。

什么也不剩下了。

蓝白相间的身影怔怔地站在原地。他的意识已经被抽离出了躯体,游离在空气中。他没有意识到即将面对的危险,也不曾去思索自己今后该如何行进。他只知道,自己一直默默守护的,为之奉献的东西,就是一堆废铜烂铁,不,根本就是虚无缥缈的空气!

什么也没有!谱尼,圣灵契约,守护宇宙的力量……都是谎言,都是骗局!

为什么没有人告诉他们,为什么没有人阻止他们这场毫无意义的冒险?如果说连赛尔方面都不知道的话……

他已经不知道该相信谁了。

赛尔们,真的只是被蒙在了鼓里吗?

他已经不知道该如何相信了。

现在的自己,心里淌着血的自己,不堪一击的自己……还是曾经那个斗志昂扬的卡修斯吗?

他还记得自己刚加入战神联盟时的兴奋,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他还记得第一次和战神联盟的伙伴们救出了一群被海盗抓住的精灵的时候,他心里无比欣喜的感觉;他还记得自己和赛尔们、精灵们一起庆祝打败海盗时,大家脸上那喜悦的笑颜……

可是这一切都破碎了。

现在的他,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

脑海里忽然冒出一个声音:“卡修斯,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要时刻相信赛尔号,相信正义……”

这个神秘的声音像是为他指明了方向。或许,现在的自己也只有这么做了吧。

海盗的包围圈越来越小,卡修斯的身边时不时飞来攻击力极强的子弹。在海盗们发觉卡修斯丝毫没有抵抗的表现的时候,炮弹就一连串地砸来,子弹也攻击得更凶猛了。

卡修斯猛然间从迷惘之中惊醒。他飞身躲避,恰巧躲过了一颗差点就击中他的大炮弹。

海盗的攻势越来越凶猛,而卡修斯也只能不断地躲避,毫无还手之力。奇怪,也许是大病初愈的缘故,卡修斯发觉自身的速度没有平日里那么迅捷,而施展力量也不够流畅迅速了。他感觉自己像是失去了一部分力量,但却说不上来是怎么失去的。

时光罗盘里的打杀声传到了地面上。迪珊直到能够清晰地听到双方交战的声音时,才向萨格罗斯打了个手势,向时光罗盘走去。

海盗们丝毫不给卡修斯喘息的机会,眼看着卡修斯快要体力不支支撑不住了。

忽然,一阵珊瑚红色的光芒从时光罗盘的入口处落在了地面上,穿着简单的迪珊以一种凌驾于众人之上的气势,稳稳地落在地上。她的嘴角浮现出平日里那种活泼又俏皮的笑容,眼神里透着一种若有若无的轻松。

所有的海盗都被这位身份高贵的“不速之客”惊到了。不是说封锁消息的吗?怎么迪珊小姐……会忽然出现在这里,还是在最关键的时刻出现?

还没等海盗们搞清这是怎么一回事,迪珊的话语就已出口,掷地有声:

“你们,都给我停下来。没有我的允许,不准轻举妄动。”

 

拾壹:最终决战的号角吹响,绝望在悄悄蔓延。

赛尔号飞船里的赛尔们和精灵们彻底沸腾了。他们欢呼着,疯狂地涌向口口相传中的“圣灵邀请函”的保管地——实验室。

很显然这个看似是不切实际的传言中的信息是正确的——准确无误。没有人去深究这条信息的来源渠道,没有人说得出这条线索是出自何人之口。他们只是想着得到力量,变成赛尔号的强者。战神联盟在谱尼的面前,就是几只不堪一击的蝼蚁——那么谱尼的一小部分力量,也足够打败战神联盟,称霸赛尔号了吧。

失去理智的人们疯狂地涌进了实验室。而实验室的主人——德高望重的派特博士,已经完全控制不了局面了。他将圣灵邀请函随身带在身边,趁着赛尔们在实验室里一通乱翻的时候悄悄溜出了实验室。

派特博士此时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赶紧向船长报告情况。至于接下来的对策……也只有到了船长室之后才能商讨一下了。

船长室里静悄悄的,连有人来回走动的脚步声都能听得清清楚楚,看来赛尔号上的圣灵契约传言没有波及到这里。

派特博士松了一口气,紧接着他急忙走进了船长室……

船长室里站着两个人:天阳和罗杰。

他们两个似乎已经得知赛尔号上一片混乱,并且他们好像在等待着派特,对派特的突然到访毫不诧异。

“罗……罗杰船长……”此时的派特经过一路奔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糟糕了,赛尔们不知从哪里得到传言,说圣灵邀请函在实验室,就大批大批地涌入实验室……我已经把圣灵邀请函带出来了,幸好没有人看到里面的内容……”

派特博士停住了。因为他发现根本没有人听他的汇报。天阳转过身背对着他,不语。而罗杰船长的神情严肃却不紧张,完全没有为赛尔号上的大骚动而担忧丝毫。

派特博士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些什么,只能站在原地。

“派特博士,请你将雷伊、盖亚和布莱克叫到这里,我有任务要安排给他们。”天阳冷不丁地说了一句话。

“是。”派特博士立即答应道。然后拿出通讯器联系雷伊他们。

不多时,雷伊等人就火速赶到了船长室。

“发生什么事了,罗杰船长?”一进门,雷伊就焦急地问道。之前他们几个一直在飞船上“辟谣”,和卫兵们一起阻止疯狂的民众做出什么对赛尔号不利的举动。

罗杰船长没有答话,只是向天阳递了一个眼色。天阳很快地转过身,看起来一副焦急的样子:“我刚刚得到消息,卡修斯他……叛变了。据我派到诺可萨斯星的手下反映,今天他和一位海盗以及精灵萨格罗斯共同出现在诺可萨斯星上,并且带领着那位海盗进入了时光罗盘。”

“什么?!”最不敢相信的是布莱克。他惊讶地喊出了声,眼神里充满了疑惑与不解,“不可能,这不可能!卡修斯不会叛变的,战神联盟的成员……绝不会背叛赛尔号,背叛全宇宙!”

他愤怒的吼声震得船长室微微震颤起来,而面前的天阳则是一脸平静。

其他的两位成员也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他们无法想象,曾经的战友,曾经的朋友,如今却变成了敌人。

天阳的答复是冰冷的:“那如何解释卡修斯带着海盗去时光罗盘?况且,赛尔号上的人们是如何知道圣灵邀请函藏在实验室?我不得不怀疑这是海盗策划的一次有预谋的赛尔大骚动,其目的是分散我们的注意力,造成飞船内部内乱,以方便他们在利用卡修斯获取圣灵契约的力量之后,直接攻击毫无防备的赛尔号。”

“怎么会,怎么会……”布莱克歇斯底里的声音越来越小。他不敢相信,自己最信任的好友,会是叛徒。这个词让他的心一阵剧痛。可是他又无法解释为何卡修斯会和海盗出现在一起。他不得不相信,曾经的好友,是真的叛变了……

“尽管你们无法相信甚至难以接受,但这就是赤裸裸的事实。”天阳冷峻的表情里映出了事件的严重性,他命令的语气丝毫没有变得柔和,“我已经决定了,今晚凌晨三点,你们埋伏到海盗在裂空星系泰若星深处的一个基地,等到卡修斯一出现,就立刻捉拿回来。”

作为战神联盟的正义使者,三只精灵尽管心不甘情不愿,但还是硬着头皮接受了任务。而布莱克依然不愿相信卡修斯叛变的事实,他希望在海盗基地见到卡修斯之后,能问个明白。他希望这只是个误会,卡修斯没有叛变,他做的事情……是有道理的——尽管就连布莱克也猜不出这其中究竟有什么“道理”。

就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雷伊忽然提出了一个在场所有人感到心痛和惋惜的问题:“我想问问,如果卡修斯执意不跟我们回来,要与我们决一死战,那该怎么办啊?”

而天阳的回答是让人心寒到极致的:

“如果无论如何也不能捉他回来,那么……就除掉他,杜绝后患。”

 

拾贰:你执意离去,我亦无法挽留。

海盗们“轰”地炸开了锅,大家都对迪珊小姐的到来以及发出停战的指令而感到疑惑不解,没有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静一静,静一静。”人群中,一个格外扎眼的紫色机器人走了出来。是艾里逊。艾利逊满脸堆笑地向面前高贵的大小姐低头哈腰:“不知大小姐突然到访有何贵干啊?”

“你们在这里埋伏着是要做什么呀?难不成是想背着我哥哥把我抓起来?”迪珊的语气变得狂妄起来,眼神里透出一丝不屑。她不再像那个平易近人的女孩子,对所有人都总是和和气气的。

艾里逊一时语塞,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他只能连连摆手,向大小姐颔首低眉,毕恭毕敬地说道:“哪有哪有啊,大小姐您看我们哪儿敢哪!我们就算是有成千上万的胆子,也不敢动您大小姐一根毫毛啊。”

迪珊对艾里逊恭敬的态度很是满意,她的脸上浮现出欣喜的笑容:“谅你们也不敢。那我倒要问问了,你们这么一大群人,埋伏在这里,到底是打什么歪主意呢?”

艾里逊灵机一动,心想着眼前最要紧的是赶紧把大小姐支走才对。于是他的表情更加恭敬了:“我们怎么是在打歪主意哪!这可是您的哥哥——迪恩大将军特意吩咐的,小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只是依着命令办事而已。还请大小姐别再为难我们这些手下了……”

“放肆!”还没等艾里逊说完,迪珊一声怒喝就打断了他的话,“真是谎话连篇,看来不来点儿狠的你是不会老老实实说了。”

说罢,迪珊从身后掏出一杆枪,枪口直对着艾里逊的脑袋。

艾里逊这下没辙了。这对方可是迪恩的好妹妹,整个珊瑚区尊贵无比的大小姐,他可不敢招惹,但是自己的脑袋也不能掉。当下唯一的万全之策,就是把事情的原委给大小姐讲清楚。就算是最后迪恩大将军怪罪下来,也只能自己受着了——总比掉脑袋好。

万般无奈之下,艾里逊只好把事实一五一十地讲了出来。但就连艾里逊也不知道迪恩和赛尔方面联手的事情,因此没有提到最关键的信息——这个骗局的策划者也有赛尔。

话从始作俑者的口中说出来,再加上先前见到的那一幕,卡修斯不得不信了。他的眼神黯淡,什么也没说,默默地向外面走去。

“好了,艾里逊,我会找哥哥帮你减轻你的惩罚的。”迪珊的笑容十分灿烂,“还有就是,不准再碰卡修斯了。记着,他是我的精灵。”

傲然的语气宣布着这个让在场所有人都震惊无比的消息。而消息的源头却拉着萨格罗斯,向时光罗盘的出口跑去。

“等一等……”迪珊的呼喊离卡修斯越来越近。卡修斯转过身去,看见不远处一个珊瑚红色的光点在闪动。他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走那么快干嘛,这么点儿小挫折就受不了了?”迪珊又恢复了神采奕奕的模样,像是征战胜利的将军。

卡修斯看着迪珊,眼中流露出一丝哀伤:“信仰……消失了……什么都没有了。”他的眼睛里读不出丝毫的生气,双手耷拉着,像是受了很大的打击,一蹶不振。

迪珊似乎也意识到卡修斯心中是有多么的难过,语气放得平和些了:“抱歉啊,不知道你这么难过……还有之前对艾里逊说你是我的精灵,是为了保护你不受伤害,不是真的。你千万不要往心里去啊。”

女孩的话像一朵软绵绵的云彩,轻轻地飘进卡修斯伤痕累累的心里,帮他抹去那些无比疼痛的创伤。

原来,她一直这么坚持着保护自己,是因为想要我成为她的精灵啊。

可是我却那么想离开,想要回到赛尔号,想要搞清楚事情的真相。我无法留在她的身边,亦不能为她停下自己守护宇宙的脚步。

迪珊仿佛看出了卡修斯内心的想法。她最后的一句话帮卡修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放心,你想回去的话,明天我悄悄把你送出去,保准没人发现。”

其实她还是希望他留下的吧,但是她更希望能留下他的心,而不是他的人。

离去也没关系,至少我们曾经认识,曾经度过了那么一段短暂的时光。

这就足够了。

 

拾叁:蓄势待发的两支队伍,最终的交响曲悄然奏鸣。

赛尔号上的灯光几乎全部熄灭了,大多数赛尔和精灵都沉入了甜美的梦乡。

但即使是这样的深夜,依然有人在忙碌着。为了工作,为了赛尔号,为了宇宙和平……那些忙碌着的人们,往往是值得人们去尊敬的。

就像他们一样——

船长室灯火通明,象征着不融的坚冰的白色冷光洒在同样雪白的会议桌上。桌子的四周围着这艘飞船上威望极高的几个人:罗杰船长,派特博士,还有战神联盟。

“就快要到凌晨两点半了。”罗杰船长严肃而有力的声音砸在桌面上,“准备行动!”

战神联盟的成员们,每一个都蓄势待发,每一个都是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去准备这场未知的战斗的,可是他们在长官发出命令之后,竟没有一个人起身行动。

原因……很简单,为了那曾经共同的诺言,为了那曾经共同的盟誓。

“没有时间犹豫了。”派特博士的语气不像以往那样轻松,反而沉重了不少,“我再说一遍,准备行动!”

战神联盟的众人在第二遍命令发出之后,无奈地顺从了。他们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后退一步,像真正的战士一般随时准备出击。

就当他们马上要启程时,雷伊吐露出了心中的疑惑——这也同样是其他几位战神联盟成员心中的疑惑:“这次行动,不需要能量增幅药剂了吗?我记得派特博士说过,在执行重大任务之前服用那种特别研制出的药剂,可以使我们的力量更强。而且我们之前执行这种任务的时候,每次都喝的。”

罗杰船长微微皱了皱眉头,说道:“不需要。这样的药剂……已经用完了。”

这句话显然是前后矛盾的。既然已经说了“不需要”,那么原因无论如何也不该是“用完了”呀。这从逻辑上根本说不通。

可是战神联盟的成员并没有细究其中的缘由,他们也无暇顾及这些细枝末节。现在最要紧的是,要尽快前往海盗基地潜伏。

三束颜色各异的光芒从罗杰船长和派特博士的眼前闪过,就像空中灿烂的流星一般,划出最美丽的痕迹。然后……

派特博士低下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叹息声里夹杂着的,除了无奈,还有对无知者的怜悯。

什么能量增幅药剂……那种毒药,那种能在短时间内增幅能量的毒药,只会蒙蔽你们的双眼,让你们……看不到自己身上能力的不足!

 

清晨的窗上结满了露水,四周散发着冰冷的气息。透过客厅里那扇落地窗,可以清晰地看到楼下的花园里,含苞欲放的花朵和开得正艳的花朵正共同享受着清晨的露水。

如果是往常的话,这所房子的女主人——迪珊,一定会站在床边看着楼下的花园,慢慢地品完一杯暖暖的奶茶,然后兴致勃勃地下楼料理她的那些花。

但今天的这个时候,迪珊正小心翼翼地穿梭在珊瑚区里,还带着萨格罗斯和卡修斯。所幸三个人鬼鬼祟祟的身影没引来海盗们的注意,因为这时候正是珊瑚区一天早上最混乱的时期——换早班的时间。

“这样真的可以吗?”卡修斯对这次冒险的行动表示不大放心,“不会被别人发现吗?”

“怎么会?”迪珊的双眼里闪烁着自信满满的光芒,“清晨六点整,各个路口站岗放哨的卫兵都会到总休息室统一集合换班。六点十五分,新换的一班卫兵到岗后,在门口放哨的卫兵才会去休息室换岗。在这中间有十五分钟的空挡,我们可以趁着这十五分钟,暂时移动到小出口旁边的杂物室里去,等到六点十五分我们再从那个小出口出去。”

卡修斯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没想到这个看似不谙世事的女孩却把整个珊瑚区的作息时间摸得如此透彻,还能安排部署出这么周密的计划。

萨格罗斯看出了卡修斯的惊讶,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迪珊小姐做这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她之前还把大批的被捕精灵放出去过呢,这次只放走你一个人,有什么不容易的。”

卡修斯更加惊讶了。这个叫做迪珊的高贵的千金大小姐,也会像他们这样的英雄一样,去帮助那些弱小的精灵吗?

“快点!”迪珊一个闪身,迅速通过了一个较为开阔的分岔口。她顺着一条路迅速地快步走,尽量将步子放得很轻。果然,这条路的尽头,隐约可以看见一个小小的紫色的门。而门的两边,两位手拿着威力十足的武器的海盗正站岗放哨,丝毫没有松懈的样子。

迪珊小心地将身子缩在一扇小门的门口,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电子门卡。她将门卡在门口轻轻一刷,“滴”的一声,门就开了。

三个人都躲进了这间杂物室里。他们很安静,不敢出一点儿声响,生怕惊扰到了守在出口处的海盗们。

不多时,从门外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听声音像是两个人的。迪珊低头一看表,已经六点十五分了。

脚步声渐行渐远,迪珊的神经也一点一点地绷紧。

就是现在,出发吧!

 

拾肆:灿烂的花海背后,令人痛苦的两相对峙。

迪珊轻轻地推开杂物室的门,探出脑袋左右张望着。在确定完全安全之后,她将一张淡蓝色的磁卡递给了卡修斯,说道:“这是一张一次性门卡,你拿着这张卡到门口去,往那个机器里一插,机器会自动吞卡,门就会打开了。你要快点,珊瑚区里是有监控系统的,如果让他们看到你逃出去的话,那么就会立刻追捕。”

卡修斯接过了磁卡,略有担忧地看着迪珊:“你不会有事吗?把我放走,算是很严重的违规行为吧。而且监控不是也拍下你了吗?”

迪珊只是摆了摆手,露出一副轻松而不以为然的表情:“不会的,放心好了。就算那些家伙看见了我,可是如果我不把精灵放出去,只是在珊瑚区里走动的话,是没有人会采取行动的。所以你必须要快,如果一旦他们发现你要逃跑,那么就会立刻汇报给我哥哥的。”

卡修斯着实不相信迪珊会一点儿事也没有。也许迪珊这样的说辞只是为了让他安心离开,心中没有记挂。

可纵使他多么担心迪珊,他也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决定。他必须要回到赛尔号,必须要去问个究竟。这既是为了他,也是为了战神联盟的伙伴们,为了给一直努力着的大家讨回一个说法。

卡修斯的手在空中缓慢地摆动着,向帮助过他的朋友们告别。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冲出了杂物室。他的双腿远没有曾经战斗的时候那么有力,速度也不及以往,但是他在很努力地发挥出自己的极限。

他的极限,其实连使用药剂后的二分之一都达不到。没有了药剂,他就是最最普通的精灵,他的生命……同样脆弱不堪。

可是他却爆发出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当淡蓝色磁卡被机器吞噬之后,他终于冲出了那扇门——那扇一直将他禁锢住的门。

终于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气了。

就在自己的面前,大片大片的花丛正用最优雅美丽的姿态欢迎着他。那些芬芳的花朵,是那个女孩最灿烂的笑颊。

花朵丛中,隐隐约约地可以看到几个熟悉的影子。

啊,是战神联盟的伙伴们!他们来了!他们一定是来救我的,一定是!

不过现在不需要麻烦他们了。

卡修斯的心里涌上一阵莫名的激动。他的伙伴们,看到他安然无事的样子,肯定会高兴极了的。

可是……

昔日熟悉的身影缓缓逼近,那些眼神里却透着愤怒与失望。他们皱着眉头,将卡修斯看作了自己的敌人。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卡修斯也察觉到他们的不对劲了。

“怎么了?”恍惚间,卡修斯的话语脱口而出。

面前的三人却默然了。良久,布莱克微微张口,但口中的话语是冷酷无情的:“卡修斯,叛徒!为什么要背叛我们,为什么要投靠海盗?!”

背叛?投靠?这些让卡修斯摸不着头脑的词语霎时间统统涌进他的脑海,在他的大脑中勾勒出一个可笑至极的虚构的故事。

卡修斯的心都要伤透了。刚刚才经历过信仰破灭的他,转瞬间就要面对朋友的质疑与不信任……为什么命运对他如此不公?

他终于感受到了那种被误解的感觉,那种让人肝胆欲裂的痛苦。一瞬间他连想死的心都有了。

自己最最爱的,最最用心坚守着的两样东西——信仰和友情,在短暂的二十四个小时之内,就要离他远去了……

“叛徒”,这样的字眼,就像锐利的尖刀般捅向他的心脏,让他的血液喷涌而出,不停息地向外流淌着。

他忽然想到了一个人——一个跟他有着相似经历的人。那个人,在被别人称作是“叛徒”的时候,是不是心里也有和他相似的感受呢?

布莱克没有因为面前的“敌人”装出一副被误解的受伤的样子而停止凶残的攻击:“卡修斯,如果你现在弃暗投明,乖乖地跟我们回去领罪,我想,我们会饶恕你的,罗杰船长和赛尔号上的赛尔们、精灵们都会饶恕你的。”

 

拾伍:让时间停留在花的季节。

卡修斯张口想要辩解:“我没有……”

但是盖亚并没有想让他好好地作以解释:“你不用给我们找借口来摆脱你的罪行!如果你现在依然执迷不悟的话,那我们可就不念旧情分了!”

还没等卡修斯反驳,一阵红光就在他的眼前闪过。大地开始剧烈地震动,开裂的缝隙破坏了原先好好生长着的花儿。

这是盖亚的“石破天惊”啊。那么熟悉的招式……曾经他们试着将自己的绝招联合在一起,共同攻击敌人,最终大获全胜。而如今,战友的招式对准着的,是自己……

卡修斯一伸手,迅速聚集力量化作屏障,挡住对方的攻击。

不可避免的大战即将打响。

 

迪珊正穿行在海盗基地中。也许哥哥已经得到卡修斯逃跑的消息,正要找她兴师问罪呢。

基地里一如往常地忙碌,时不时的有海盗向她投来异样的眼光,还有的平日里较为熟悉的海盗轻轻地碰了碰她,算是提醒,告知她自己惹的事已经众人皆知了。

迪珊并不介意这些。她从来不拍惹乱子,而哥哥也从未怪罪过。如果珊瑚区有人想要借迪珊的过错来指责迪珊的话,那么哥哥一定会狠狠地训斥那个“不尊重自己妹妹”的家伙。没错,哥哥就是这么放纵她。

忽然,迪珊的心猛烈地跳动了一下,紧接着浑身都跟着震动了。像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啊。

与此同时,她的耳边响起了异样的打杀声。很奇怪……怎么会有打杀声呢?难道是……

迪珊的瞳孔倏地放大。她立刻停了下来,对自己身边的萨格罗斯说道:“快,快去通知哥哥,让他尽快到珊瑚区外看看!出事了!”

说罢,迪珊从口袋中迅速掏出一枚胶囊。她将胶囊往空中一抛:“出来吧,小奈!”

一只奈尼芬多应声出现。奈尼芬多身上橙黄相间的条纹散发着温柔的暖意,微微卷起的毛发更是显出几分高雅。

迪珊跨上奈尼芬多的背,轻轻地搂住她的脖子,在她的耳边低语:“拜托你了,小奈,快把我送到珊瑚区的那个侧门吧。就是我常去的那个。”

奈尼芬多点了点头。随着一声嘶鸣,橙黄色的身影像箭一般飞射出去。

很快,很快,仿佛眨眼之间,迪珊就出现在了珊瑚区外的花丛之中。

而在她的眼前……

四射的光芒,飞溅的血液,还有遍地被践踏的花朵……真的是战斗!

就在这鲜花铺满的战场上,刚刚还跟她挥手告别的卡修斯,此时此刻却同时承受着三只强大精灵的攻击。更可怕的是,这三只精灵还是他最亲密的战友。

卡修斯没有反抗,他只是做着些无力的抵抗。一个个防护罩被撑起,又一个个地裂成碎片……没有用的。无数的攻击打在他本就虚弱的身体上,刺痛了他的身体,也刺痛了他的心。

终于,就在迪珊刚刚到来前的一秒钟,就在奈尼芬多即将出手迎战前的一秒钟,他倒下了。他的身上布满着斑驳的伤痕——被战友们的凌厉攻击击伤的痕迹。

从此,再也没有执著于保护弱小、守护宇宙的那个蓝色身影;从此,再也没有那个把情谊看得比生命还重的义士;从此,再也没有那个走在光明之下的孤独的影子……

一切,就此终结。

天空中的第一缕阳光缓缓洒下,但他却再也看不到这美丽温暖的景象了。

阳光照耀的时候,影子才会存活,而一旦阳光消失,天地间只留下黑暗的时候,影子也会消逝在无尽的黑暗之中。

残花上沾染着英雄的斑斑血迹,紧闭着双眼的他就此离去。而不远处的少女苍白的面色诉说着心痛,那带着哭腔的喊声响彻云霄:

“卡修斯——”

 

拾陆:绽放在盛夏的双生花,相互依偎,相互扶持。

空气中凝固着漫无天际的悲伤。

少女的双手沾上了英雄的血迹,她的表情是如此的悲痛。陨落的花儿,残损的生命,还有流自心中的泪水,在此刻融为一体,汇聚,凝结……

所有的花儿都在倾诉着痛苦与悲伤,红衣少女的嘴唇紧闭着。

再也看不到他了。

他已经死了。

真后悔啊,怎么能让他一个人离开呢?至少要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啊。

迪珊好想哭好想哭,但是她又不能哭。

“卡修斯,你醒醒啊……”可无论怎样的呼唤都无法让他冰冷的躯体有丝毫的颤动。

一瞬间所有的悲哀,痛苦,还有那积蓄在心中无法涌出的泪水,都化作了力量!愤怒的,强大的力量。

迪珊慢慢地站起身,她的双眼散发出灼热的光芒,那愤怒的目光仿佛能把世间的一切都通通撕得粉碎。

不需要泪水那种没有用处的东西,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战斗!

就当迪珊决定上前迎战的时候,她的哥哥——迪恩及时赶到了。

沉重而压抑的空气,还有缓慢的脚步声,银色的身影宣告着战斗即将开始。

迪恩无声地走过去,平静如水的面部看不出心中的情感。他默默地挡在了迪珊的面前,用低沉而温柔的语气,轻声安慰道:“没事了,迪珊。剩下的,都交给我吧。”

说罢,他的棕红色的眼瞳霎那间被冰冷的蓝色所覆盖,原本不牢固的普通铠甲瞬间变成了强大坚固的“银色天蝎”。迪恩的眼中,弥漫着深不可测的冰冷。他的愤怒不是灼热的火焰,而是变幻莫测的冰海。

其实迪恩从来没有这么愤怒过。有着一颗镇定的心的他,很少去愤怒。他永远是理智的,是睿智的,而不是被自己的情绪左右着的。

可是只有一个人能让他打破以往严肃认真谨慎的处事原则,去做很多就连自己也想不到的“出格”的事。只有那个人,才能让他感受到自己情绪的存在,让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是有情感的,也让他心甘情愿地为之付出。

那便是——他的妹妹迪珊。迪珊,是一朵最美丽、最灿烂的花。无时无刻不挂着笑容的妹妹,总是关心惦记身边的人的妹妹,他最最重要的妹妹……

迪珊,也是让他第一次萌生出要尽全部的力量去保护的想法的人。

迪恩强大的气场使战神联盟的三人震惊。那些所谓身经百战的战士们,纵使与迪恩交手过多次,却也从未感受到如此强大的力量。他们就像是坠入了冰窟一般,全身都被严寒冻结,不能动弹。

迪恩释放出了他全部的力量,准备和这些敌人——这些让他最亲爱的妹妹伤心难过的敌人决一死战。

可是迪珊却拦住了。少女坚定的眼神对上了哥哥的双眸,她紧紧抿着嘴唇,重重地点了点头,仿佛准备远离家乡上战场的强大战士在临别时与自己的亲人告别一般。

“哥哥,这次就让我来吧。我的事情,我也应该去解决,不能总是拜托你啊。”

没有迪珊式的俏皮的语调,没有面对哥哥时的撒娇。这样的语气,哪怕是迪恩也从未感受到过吧。大概只有结尾处的那个“啊”字,带着几分迪珊的味道。

迪恩点了点头。也许,自己的妹妹,是需要锻炼锻炼了。

珊瑚红色的耀眼光芒从迪珊的身上迸射出来,一对薄如蝉翼的蜻蜓翅膀在迪珊的背后慢慢生出。充满着力量的机甲和充满着力量的心在此刻聚合在一起,彼此融为一体。特制的机甲零件一点一点地包裹在迪珊的身体上,不多时,柔柔弱弱的少女就变成了一位十足的战士。

“去吧,小奈!”

橙黄色的身影在前面开路,红色的巨大光球在迪珊的身后缓缓汇聚……

要去战斗啊,为了自己的朋友,也为了自己的心。

这样的力量,以前从未获得过吧。

那么从这一刻开始,我,迪珊,就不再是被保护着的温室的花朵了。

就算是饱受着风雨的摧残,严寒的折磨;就算是被人毁坏,被人践踏,也一定要盛开在最广阔的土地上。只有这样,才能够切身地感受到最温暖最舒适的阳光啊。

 

尾声:绝望的变奏曲,平静的微笑。

诺可撒斯星一反往日的平静,变得躁动,沸腾起来了。

不知是谁说是看到了圣灵邀请函的内容,到处散布消息,说圣灵的藏身之所就在诺可撒斯星的时光罗盘。于是,大批的赛尔又涌向了那颗本就不大的星球。

而与此同时,天阳正躲在诺可撒斯星上的一块大岩石后,注视着在时光罗盘的入口处发生的有趣的故事:无数的精灵和赛尔接连二三地欢呼着跳进他精心设计的陷阱里——为了捕获更多更强大的有研究价值的精灵所设计好的完美的陷阱。

忽然,他的通讯器响了。

“喂,天阳。卡修斯死了,战神联盟重伤。”迪恩的句子一如既往的简短,但却是天阳等了很久才等到的捷报。虽然这件事他派去监视的人已经汇报过了,但是话从迪恩的口中说出来,还是令他颇感兴奋。至少迪恩比那些可有可无的眼线要值得信任多了。

“那真是太好了,迪恩。”天阳露出欣喜的神色。

“那可不是什么好事。”迪恩在话筒里不由分说地向天阳泼了一桶冷水,“因为卡修斯被战神联盟杀死了,搞得我妹妹很难过。”

“啊啊,真是抱歉呢,迪恩。顺便代我向你的好妹妹道个歉。不过所幸她没亲眼看到卡修斯被布莱克手刃的情景呢——我派去监视的人一早就向我汇报了。她若是不幸看到了那种场景,一定会做噩梦的。”天阳调侃般的说道。

“好没诚意的道歉。”

“呵呵……”

天阳喝着自己妹妹亲手泡好的茉莉花茶,欣赏着猎物乖乖跳进圈套的景象,颇有几分闲情逸致。

就在前方的不远处,那些精灵和赛尔们,还全然不知情,抱着“与圣灵谱尼签订能获得强大力量的契约”的不切实际的幻想,满心欢喜地跳下去——跳下永不复生的深渊。

这些蠢得无药可救的傻子们啊……

暗红色的身影,嘴角稍稍向上扬起,挂上了一抹难以察觉的微笑。


附篇:《心之所向,温暖如旧》萨格罗斯回忆录

评论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玲珑 | Powered by LOFTER